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皇姑区 > 沈阳市第一二零中学 > 正文

沈阳市第120中学办学特色

来源:沈阳中考网整理        2012-05-23 17:03:47

说两句

  •   教学质量--学校生存的命脉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发展的潜在生产力,是教师个人价值的标志,是教师教学能力的体现。该校在管理过程中,坚持全体质量、全面质量,全程质量和全员质量共同提高的同时,不断更新教育观念,确立新的学生观、教学观、教师观;实施精讲精练策略、分层递进策略、自主发展策略、学法指导策略;努力提高备课水平、课堂效益;调整负担结构;建立“四全”体系。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加强教学环节、普及现代化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机制。同时,学校坚持“科研兴校”的战略思想,以科研为依托,以课题为突破口,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为着力点,促使全体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营造教师之间和谐互学的氛围。在先进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学校教学成绩始终在同类学校中位居前列,良好的教学质量为学校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成为学校生存的命脉。

      德育工作--学校稳定的基石

      年树人,德育为首。学校坚持道德教育为核心、心理教育为基础、养成教育为内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活动为载体,在教师队伍中树立全员德育观念,构建德育“立交桥”,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网络体系,引进德育新载体,探索德育新途径。德育工作以国防教育为主线,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和坚强的意志品质;以环保教育为突破,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以业余党校为阵地,强化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心理健康教育为桥梁,提高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学生宽容乐观的个性,实现师生关系的和谐互动;以体育艺术教育为依托,因材施教,发展特长,为学生搭建表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开放型平台。学校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的德育教育,促使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人文素养整合发展,全面开创了该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开放办学--学校建设的阶梯

      校先后与日本、英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的各级教育机构和组织建立了友好往来。加拿大休仑学院和韩国釜山中学成为我校合作办学的伙伴,共有23名学生赴休仑学院深造,并组织15名学生参加赴美冬令营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跨文化交流的机会、拓宽了学习深造的渠道,为高中素质教育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使学校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办学成绩--学校发展的动力

      省 级: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绿色学校、省中小学国防教育先进学校、省教育收费工作模范学校、省中小学图书馆示范校。市 级:市花园式单位、市德育示范校、市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工作优秀学校、市对外开放窗口学校、市科技教育星级学校、市生态环保模范单位、市环保最佳学校。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