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铁西区 > 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 > 正文

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简介

来源: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官网        2012-05-23 22:25:27

说两句

  •  
        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始建于1954年,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是辽宁省示范性高级中学、辽宁省新课程改革样本校、沈阳市标准化高中。校园布局合理,功能齐全。高标准的教学楼与塑胶运动场交映生辉,古典的实验楼和现代化的科技综合楼遥相呼应,体育馆、游泳馆、乒乓球场、篮球场设施完善,教室装备硬件先进、软件丰富的多媒体教学系统为教师进行新课程改革搭建了平台。
     
        学校现有教学班45个,学生2000余人,教职员工186人。学校始终以“创建和谐校园,打造精品学校,全面培养人才”为办学目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先后有23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中考招生分数线和高考成绩都在全市同类省级重点高中名列前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学校积极创建名师培养工程、新岗位教师培养工程,开展师徒结对子活动,实施班科任双向聘任方案,造就了一支由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教师、全国十杰中青年教师、辽宁省功勋教师、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特级教师、沈阳市劳动模范、沈阳市名师、沈阳市学科带头人、铁西新区名师等组成的教师队伍。这支队伍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与时俱进,体现出高尚的师德修养,展示出三十一中教师的风采。
     
        学校以学生发展为本,重视学生兴趣的培养和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确立了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中心的整体育人模式。运动会、科技周、校园主持人大赛、学生党校、迎新联欢会、读书节、篮球节、艺术周、成人宣誓活动等已经制度化、系统化;合唱团、军乐队、健美操队、美术活动小组等坚持经常活动;创办校刊《三一视角》,促进了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和健康快乐的成长。
     
        篮球队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从组建至今,他们共获省级比赛冠军12次,全国比赛冠军9次,并先后获得亚洲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亚军、冠军,他们还曾经四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最好成绩为第三名,创造了中国篮球史上的奇迹,开创了一条由学校教育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之路。
     
        显著的办学成效,使三十一中学先后荣获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优秀学校、国家奥运教育突出贡献奖单位、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奥林匹克学校、国家“索尼绿色成长计划”优秀组织奖、全国中小学生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团体优胜单位、中央教科所艺术教育示范校、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红十字会示范校、辽宁省实施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集体、辽宁省暨沈阳市中小学生红诗咏诵活动突出贡献奖、辽宁省机关档案工作省一级单位、沈阳市政风行风建设基层先进单位、沈阳市艺术教育示范校、沈阳市科技教育特色发展项目学校、沈阳市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沈阳市中小学艺术展演特殊贡献奖、沈阳市体育特色学校、沈阳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等荣誉称号。还被命名为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实验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国防生生源基地、全国教育展示互动系统全国教育信息化示范基地、中国青少年太阳能研究基地、辽宁省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基地、沈阳市体卫艺综合教研基地、沈阳市政治学科骨干培训基地等。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