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省内其它重点高中 > 本溪市高级中学 > 正文

本溪市高级中学学校所获殊荣

来源:沈阳中考网整理        2012-05-24 16:06:30

说两句

  •  

      随着该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广为社会关注的高考成绩十分显着,自1999年以来,该校学子考入清华,北大、科技大等着名学府的优秀学子逐年增多,本科录取率由原来的95%达到了百分之百,重点大学录取率由62%,上升到了84%.尤为令人骄傲的是2003年高考,创下了高中建校史上最为辉煌的纪录,在辽宁省重点高中协作校排名中获得了高考总平均分第一,600分以上高分人数第一的好成绩。

      辽宁省高考状元刘洪强和省第三名刘思妍、均来自该校,分别被清华,北大录取。2003年7月,辽宁省省长薄熙来同志光临本溪,亲切接见了该校校长庞鸣嵘同志及二名优秀学子,并对本溪高中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通过全校师生发的共同努力和庞鸣嵘校长的英明决策,近年来,本溪高中在清华北大人数上不断突破,稳居辽宁省第一,还收获了2007年辽宁省文科状元(刘乐),2008年辽宁省理科应届考生的第一名(刘佳钰)和第二名(刘晓龙),2009年辽宁省文科探花(赵洵),并在2010年的高考中,包揽了辽宁省理科状元(唐潇晴),和文科文考分总分第一名(吴健)。

      2010年,本溪高中成为辽宁名片,这是辽宁省唯一一所教育院校获此称号。

      本溪高中先后获得了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国家二级档案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模范学校;辽宁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辽宁省首批示范学校;本溪市德育示范学校;本溪市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67项。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