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2 > 正文

2011沈阳中考优秀作文-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来源:中学语文网        2012-05-24 18:02:22

说两句

  •  

      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什么是幸福,怎样才算是幸福?幸福没有绝对的答案,关键在于你的生活态度。 同样的一天,如果以不同的心情去面对,将会是不同色彩。举个例子,清晨醒来,匆忙的洗漱之后背上沉重的书包,边向教室飞奔边抱怨上课太早和天气太差,勉强到了教室却是半睡眠状态。这样的一天让人疲倦,这样的生活是没有色彩的,是黑白的。如果我们稍微改变一下生活态度,早上早起一些,不慌不忙的洗漱之后悠闲的走到教室,路上飘落的树叶,瑟瑟的秋风都将成为大学美好的记忆。这样的生活是多彩的。同样的一天,什么样的色彩取决于我们自己,那么为什么要拒绝彩色呢?每天早上下床之前,不妨先舒畅的描绘一幅今天可能遇到的幸福蓝图,如此一来,不论你面临什么事,这种想法都将产生积极的效用,甚至将困难与不幸转为幸福。相反,如果你对自己说一切都那么糟,那么你便是在制造自己的不幸。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是充满阳光的,乐观的看待人生,塑造自己的幸福吧。

      面对世界上的一切,只有失去了,我们才会懂得珍惜。幸福也是如此,只有紧紧抓住它,才不会让它稍纵即逝。 我们常常喜欢回忆幸福的往事,希望回到幸福的那一刻。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现在的每一刻其实都是沉浸在幸福之中的。天凉了是谁提醒我们要加衣服?是远方的妈妈。此刻不是幸福吗?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互相协作一起奋斗,这不是幸福吗?幸福就在我们微笑的时候,就在我们欢呼跳跃的一刻,就在花开的瞬间,它在我们周围,只是我们没有发觉而已。善于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么是幸福,才知道如何去体味。 缘于心灵的音乐是幸福的源泉。任何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这不是金钱可以换来的。要得到幸福只有靠自己,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你会感受到什么是幸福的。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小事 比如一家人坐一起聊聊天 喝喝茶 这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3.幸福原来就是一种乐观的态度有时候我总在抱怨,抱怨种种不如意,然而当我遇见那个爷爷,我才知道,原来幸福就是一种乐观的态度!这是我的小作--议论文,请老师多多指教!)

      当衣食无忧,心不寂寞时,我们会感受到幸福;当有峨冠大带,悠然自在时,我们会感受到幸福;当爱神降临,亲情伴随时,我们会感受到幸福。然而大多数时候,我们都在抱怨,抱怨生活中种种不如意,抱怨种种的不公平。

      然而人生瞬眼辄逝,还有多少时光让自己抱怨?生活如此美好,何必如此烦躁?幸福无处不在,有一句格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一中乐观的态度。

      在我的记忆里,看门张爷爷的那段话刻骨铭心。一直以为在那间狭小潮湿的屋子里,日子过得有多么哭。然而当我看到张爷爷脸上绽放的笑容,我又开始迷惑不解,于是我问张爷爷:“您每天坐在这里,看人来人往,难道不会感觉无聊吗?”张爷爷摇摇头,微笑着说:“守着这百户人家,我是个快乐的使者;享受清闲的生活,与花草结伴,与鸟儿相依,而人家对弈,读读报纸,看看电视,闻闻窗外事,我这个老头太幸福啦!”

      张爷爷的笑深入心底,我开始懂得张爷爷快乐的原因。要想捕捉生活中的幸福,不能够是物随心动,而应该是心随物动,要有一种乐观的态度。有一句格言:“种田看天,交友赏月。”量晴较雨,弄月嘲风有什么好幸福的呢?然而就是带着这样一种游戏的态度,一种恬静、自在、舒适的心情,计算天气气候的变化也变得怡然自得且其乐无穷了。种田则衣食无忧,交友则心不寂寞。可是如果带一种紧张的心情,快乐的滋味荡然无存。幸福原来就是一种乐观的态度,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也许是波澜不惊平平淡淡的生活;也许是坎坎坷坷一路挫折的生活;也许是惊喜不断快乐无穷的生活,幸福无处不在。抱着对人生的豁达和珍视,报着一种乐观的态度幸福将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