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说明 > 正文

2012年沈阳中考考试说明-物理篇

来源:辽沈晚报        2012-05-24 18:19:47

说两句

  •   物理要点解读

      今年中考物理试题易、中、难试题分配比例仍为7: 2: 1,从这个比例中可以看出,基础知识部分依旧是考查的重点, 10﹪难度基本都体现在创新思维题上面。题型仍为六种,选择、填空、作图、简答、计算和实验题。总分仍为85分,选择题还是分单选和多选。

      备考提示

      将物理知识联系生活实际和社会实际


      中考命题的指导思想就是注重基础,联系生活实际,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科学探究。在《物理课程标准》所确立的课程目标基础上,注重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注意从实际出发选取素材,考查学生在具体的情境中应用物理知识和表达信息的能力,以及分析、计算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将物理知识联系生活实际和社会实际,关注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如火箭发射、沈阳地铁等、环境问题等生活实际问题,需要学生平时适当地给予关注,需要学生了解身边的实际,加以灵活运用。

      目前学生已做了大量的模拟考试题,许多学生仍然在题海中奋力拼搏,许多学生和家长认为,题目一定要多做,才能熟能生巧、才能触类旁通。但当前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大量的题目,并不是明智之举。学生应把所做的练习中的各类题型进行分析、比较、归类,发现其中的异同点,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有掌握了方法,才能在解决问题时多角度地理解题意,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才能在考试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

      对于应该掌握的基础知识,该记的要记住,加强书面语言的叙述能力,同学们要注重提升审题能力和应变能力。

      陈斌,沈阳市南昌中学高级教师,和平区骨干教师,国家级教科研课题组成员。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