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2 > 正文

2010沈阳中考作文——用心灵丈量信仰

来源:沈阳中考网整理        2012-05-31 21:29:54

说两句

  •  

      每个朝圣者 都是那样的破烂不堪。2011沈阳中考作文破旧的衣服,坏掉的鞋子,黝黑脏兮兮的脸,就连他们自己都想不起来有多久没洗过脸了。无论这一路上有多少困难,朝拜的藏民都不在乎,他们用心灵丈量信仰,用身体擦拭罪恶,用手指点过白云,像翻经书一样翻过草原。

      他们一步一叩头,他们在用心灵与大地进行最亲密的接触。他们就要这样的五心 向地的,以表示内心的虔诚。他们在奔向信仰,奔向生命的至高点。

      也许,拉萨 与别的圣城有很大的不同。他没有耶路撒冷的美丽与哀伤,也没有麦加 的感召与牵引,他有的是一代代朝圣者梦寐的理想。宛然如江南的美丽,却又比江南更加强健。是佛气使然么?浑然天成的佛气充斥着这雪域高原 。2011沈阳中考作文似是梦中仙境般真实,却又如此鲜明到触手可及。那是隐匿于每个西藏人心中的圣地。

      拉萨的布达拉宫 那样庄严地伫立于山上。门窗向着远方开着,像是母亲般的对着朝圣者轻声呼唤。

      就这样,他们坚持他们的信念,他们听着“呼唤”向前。他们在他们的路上一步一叩首,磕大头,五心向地。有不少老人和孩子都在朝圣的路上死去。他们的亲人不悲反喜,都认为这是神圣无比的。因为他们的尸体如果被鹰吃掉,那么他们的灵魂就会被上天提前接纳。

      或许,他们用信仰丈量出来的路,别人不理解。可是那条信仰之路,2011沈阳中考作文才是最为坦荡的。

      虔诚的朝圣者还蠕动在旷野之中,2011沈阳中考作文双手扬起灰尘,触摸冰雪;身体匍匐再直立,没有丝毫犹豫。或许这个世界只有这个民族执着的用心灵感知未来。朝圣的路,从他们心里铺向圣地,朝圣者就那样倔犟的移动着。

      “黑色的大地是我用身体量过来的,白色的云彩是我用手指数过来的,2011沈阳中考作文陡峭的山崖我像爬梯子一样攀上,平坦的草原我像翻经书一样掀过......”多么虔诚的歌,多么旷达的感知!

      人间有苦,他们2011沈阳中考作文因为信仰而饱受身体之苦;心中有乐,他们因为信仰而尽尝心中之乐。在他们心中,这生命中的某一段,只是为了圣地,也只是为了虔信而活。

      看那头发花白,佝偻着身体的老妇;看那稚 语童贞,快乐无比的幼儿;看那满脸沧桑,眼神坚定的中年人,无一不为着自己心中的圣地而去。他们的心中,充满了信仰!

      每一次的匍匐,都会缩短一点心与圣地的距离;都加长一份灵魂的高度。而这追加的高度和无限缩小致零的距离,便是这朝圣者一生的追求-------用心灵丈量信仰,2011沈阳中考作文用信仰丈量天堂!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