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中考过后如何正确估分

来源:沈阳e度论坛        2012-06-16 14:41:22

说两句

  •   1、考试结束后,考生应马上把答案准确的记录下来,有些题的解答主要步骤也应记录下来。

      2、考生估分前最好不看答案,按照自己的思路再将题做一遍,然后再对答案,一些记忆不清的地方,给个分数范围。正确的估分不是准确到某个分数,而应该是个范围。考后估分的关键是要能准确回忆和核准自己所做答案,考生应一个人静心思索,切不可同他人商量,必要时可沿着考场上的解题思路重新试做一遍,并注意列出主要步骤,使自己对主观题的每一得分点都能较准确地把握。

      3、考生们注意估分时不要太往低估,从以往应届生的估分情况看,学生普遍估低或者正常,很少有估高的现象。

      4、一般来讲,客观题比较容易,将自己记录下来的答案与评分标准核对即可自己给分。主观题比较灵活了,而且一般是按步骤、推理、判断和描述的过程给分,估分难度较大。主观题估分时应注意答案的要点是否全面,这是估分的重要环节。学生主观题的表达很难与标准答案完全一致,考生在估分时应注意在“踩点”估分的同时兼顾到“踩意”的分值,不一定要完全“死抠”标准答案,千万不要看到结果错了,便整道题都不计分,而是应注意自己所做的是否能与答案中的关键字、词“靠上边”,表达的意思是否比较接近标准答案,如果离得较远就不给分,如果靠的较近就适当给分。

      5、在清楚自己的解答后,考生力争领悟每一道题的考查意图以及每一个得分点的给分、扣分的依据,再与自己的解答进行对照,得出初步估分。对某些与参考答案相近或不相符合的答案与解法,不要自作主张,必要时可与老师商量,根据老师的意见酌情给分。现在的数学高考参考答案不标注步骤,这就要求考生平时注意留心平时老师在讲评模考试卷时是如何给步骤分的,从中掌握规律。

      6、考生多估测几次,如在紧扣答案的情况下估计一个分数,然后在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再估计一个分数,然后取一个中间值;或者采用前后松紧不一致的原则,即这道题估得稍宽松些,那道就应严一些;这样分数可互补,总分不会相差很大。

      更多信息点击进入沈阳e度论坛。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