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年秋开学沈阳市各普通高中不再设重点班

来源:沈阳e度论坛        2012-07-11 09:46:35

说两句

  •   沈阳中考网:沈阳市各普通高中按学生成绩分出若干个重点班,是多年的惯例。2012年,这个惯例要改变了。2012年7月10日,沈阳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普通高中均衡编班工作的通知》,自2012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在普通高中实行均衡编班,不设重点班。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级重点高中及同批次录取学校均衡编班工作与中考录取同步进行,全市统一操作,一步到位。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知道自己分在了哪个班级。

      分班依据包括成绩、性别、生源(城乡、初中学校等)、考生类别(体育、艺术特长生)等要素。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事先向市招考办提出本校分班依据,市招考办根据学校的合理要求,通过录取系统实施分班,分班结果直接打印在录取通知书上,用大写英文字母区分班级组别。学校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每个班级的班主任,同时将班级组别替换成实际班级名称。

      市级重点高中、一般高中均衡编班工作在学生报到后进行,由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按市教育局的要求统一组织实施。

      沈阳市各区县(市)教育局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均衡编班方案,自主确定均衡编班的具体时间,均衡编班工作要集中一个地点,在同一个连续的时间段内,统一组织实施。学校可参照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分班依据自主确定分班依据,但不得了解学生文理倾向,更不得以文理倾向为依据进行分班。同一地区也可以制定统一的分班依据。各地统一组织的均衡编班,实行全程录像。分班结果打印后,请教育行政部门、监察部门、纠风部门、行风监督员代表签字确认。

      沈阳市教育局表示,2012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在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可以自行选择文理或艺体发展方向。学校可根据学生的意愿进行分类教学。如需重新编班,必须实行均衡编班,编班工作由各区县(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辽宁的学业水平考试在高二下学期,也就是每年三月进行。这意味着,普通高中分文、理科要在高二下学期。而目前沈阳许多高中在高一下学期即进行文、理科分班。

     


     

      编辑推荐:

      沈阳市2012年中招录取政策15问

      专题 2012沈阳中考全程跟进

      2012年沈阳中考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