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沈阳中考人数减少3961人 省重点高中录取率升至37%

来源:沈阳网        2013-05-28 10:23:20

说两句

  •  

      沈阳中考网:5月25日,2013年沈阳市中招咨询大会举行。今年沈阳市中考报名人数减少3961人,而省、市级重点高中录取计划基本与去年持平,预计今年省、市重点高中录取率将升高。这对广大考生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各所高中及中职学校均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虽然各校上报的计划还有待审批确认,但与往年持平趋势已基本明朗。
     
      省市重点高中录取率有望达64%
     
      今年沈阳市中招政策非常稳定,公费生比例为83.33%,择校生比例为16.67%,省重点高中指标到校占总招生数比例为58.33%,均与去年相同。从中招咨询现场传来的信息,绝大多数省、市重点高中上报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完全相同。今年中招报名人数为48035人,比去年减少3961人。如果以去年省重点批次17842个计划、市重点批次12926个计划为参考,今年省、市重点高中录取率将达到64%,比去年提高4.8个百分点,其中省重点批次录取率为37%,也提高了2.7个百分点。
     
      提前批次 二中公费计划最多
     
      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二中3所在省级重点高中提前批次志愿栏录取的顶尖学校,吸引了高分考生家长的关注。今年,省实验中学增加了34个公费生计划,中美班志愿由择校栏改到了提前批次志愿栏,预计录取分会有提高。东北育才学校科学高中部面向沈阳招生50人,其中20名公费生,30名择校生。此外,面向沈阳经济区其他七市招生100人。学校把2012届学生高考去向列在展台醒目位置,让事实说话。沈阳二中本部招生720人,其中公费生600人,择校生120人,是3所提前批次名校中招生最多的学校。学校“大气成就大器”的校训和多年积奠的校园文化,令许多高分学子情有独钟。
     
      沈阳市外国语学校首设“国际班”
     
      近年来,沈阳部分名校办起了国际课程班,学生避开国内高考竞争,转而赴国外深造,开阔视野。由于出路和前景看好,越来越受到家长和考生关注。
     
      沈阳二中中加班应届毕业生纷纷被多伦多、滑铁卢等加拿大名校录取,今年二中中加班再招90人。展台前,很多家长询问学校课程设置、毕业就向等情况,表示将重点考虑报考。
     
      经省教育厅批准,沈阳市外国语学校“2+1”国际高中课程班将首次招生60人,在省重点高中批次择校志愿栏录取。该“国际班”学生能够获取中国和加拿大高中的双文凭。学生先在国内学习两年,高二下学期可自行选择留国内参加高考或赴加拿大留学。学校表示,对学生课程的辅导将全部在校内完成,前两年国内学费每年不到4万元。
     
      3所晋级校持续受关注
     
      去年,沈阳九中、青松中学、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3所学校由市重点批次晋升到省重点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分明显提高,影响力扩大。如沈阳市标准化公办高中青松中学以前招收的学校来自30多所,去年猛增到82所,录取线提高百余分。沈阳九中原是市级重点中的领头羊,晋升到省重点批次后,录取分又有所提高,甚至出现择校线高出公费线的倒挂现象。今年,3所晋级学校展台前再次围满咨询的家长。九中提醒考生,今年一定要注意该校公费志愿的填报。
     
     
     

    编辑推荐:

     

    2013年沈阳中考中招加分及照顾录取办法
     
    沈阳市2013年中招主要日程安排
     
    2013年VS2012年沈阳中考省重点高中招生人数对比(沈阳市)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