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沈阳中考:如何让孩子的学习更有动力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雨池妈妈    2014-01-02 10:32:13

说两句

  •    沈阳中考网:2014沈阳中考冲刺家长必备篇:如何让孩子的学习更有动力

      1.学习,除了和教育者有关,最主要的还是学生自己,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也就变得非常重要,家长从小可以让孩子多看书,看有意义的书,少让孩子出去玩,看动漫,做好孩子一天的规划。比如,早上几点起床,几点看书,要看出什么成果,几点可以玩电脑等等,千万不要放纵孩子,心飞了,就很难收回来了。

      2.在孩子成绩有所进步时,要多给予鼓励,适当的称赞一下他,不过不要夸得太夸张,否则孩子就会觉得现在很牛气了,学习就会停滞不前。但是鼓励的方式,可以让他们觉得他们的努力是得到认可的,以后会再接再厉。

      3.学习退步了,或者成绩很低,不要盲目殴打,这样孩子越大就会越叛逆,越是抗拒学习。要和他们坐下来好好谈谈,为什么这次成绩会退步,为什么成绩不好,不想学习的原因是什么,和孩子谈谈将来,不要觉得孩子不懂,现在的孩子比你想象中要聪明,只不过,孩子需要引导。而父母老师,就是指路明灯。

      4.不要太溺爱孩子,有的家长把孩子奉为掌上明珠,要什么买什么,孩子被人欺负老爸出面,长久下去,孩子就会无所事事,结识坏人,很快就会误入歧途。网上炒的很火的李刚,还有大家身边,这些例子还少吗?我们要做到奖罚分明,规划有度。当然,孩子的必需品,我们还是得无条件买的。

      5.很多家长都说,想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小翔想说,谁说学习不美好?兴趣可以培养,培养孩子的学习动机我们需要灵活,业余的时候,不喜欢看教材可以让他看下有意义、有文笔、有涵养的小说(除了网络、玄幻小说外)。每天玩不见得孩子的童年就非常美好,您想让孩子童年美好,未来惨淡?还是想让孩子未来在找不到工作的路上怪你没有培养好他的学习兴趣呢?

      6.多陪孩子做作业,培养孩子的学习方法,方法掌握了,学习起来容易,学生学习的热情就会越开越高。学生毕竟是孩子,不是什么题目都懂,陪孩子做作业,适时可以教一下他,家长不懂自己可以看一下书,或者教孩子看例题。这样可以共同进步。孩子也会觉得很安心。中国的教育模式就是这样,不管什么科目,哪怕是历史都好,都要靠理解,死记硬背的话,你的孩子就会越学越吃力。

      7.多听孩子的声音,孩子有时和你说学习上的困扰,是想得到你的关怀与理解,不要打骂。孩子和你说历史,说英文,说政治,是好事,并且你要让他经常说,小翔学历史没有背任何书,完全就是每天和妈妈扯历史,记得特别深刻。[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推荐:

      家长分享:家长教育初中生孩子应分三步走

      中考经验:中考学生上重点高中初一学习很关键

      沈阳考生必读:初三寒假中考生各科提分策略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