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对于孩子成绩的提高,家长要学会适可而止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2014年考试    2014-02-08 13:37:34

说两句

  •     沈阳中考网:这个寒假对于初三的娃们来说是紧张的了。期末之后,孩子的成绩让家长满意?如果是的话,这帖子没什么意义。关掉它!
       
        不满意?家长认真看过(或者请人认真看过)没有?孩子能提高到什么程度?不是所有孩子中考数学都得高分的,但得到个满意的分数,是一定要追求的。所以,把孩子的数学分数分一下类,找到心理上可以接受的成绩,这个时候挺必要,比逼孩子一定重要。
       
        这类孩子的错误主要集中在8,12,23-25题,12题第二问和后三题的后面两小问,没思路,而且是相对不稳定地丢分。比如过后看看还有思路,那就拔一下高,孩子有可能经过训练冲上去,也就是说这类孩子的理想成绩大约是很高的,比如接近甚至超过110分。
       
        另一类孩子止步于7,11,20题左右,22题基本看不懂,23-25也就第一问会动手,8题偶尔可以猜对,12题第一问可能答地。那么,这种孩子的基础或能力可能存在问题,拔高的可能性相对地小一些。家长可以现实一点点,让孩子解决漏洞,提高正确率,把理想分数定位在108或者112分。如果提高的话,也只有22和23题有可能稍微冲一下,这种孩子的理想成绩也许能达到125,再高,难度过大,不如从语文、英语、化学三科找齐。
       
        当然每个孩子情况是不一样的,努力的重点也要有差距。以上说的理想成绩也是在中考时可以把能力达到最高限用准确无失误。至于最终的成绩如何,还有偶然因素在里面,还有发挥问题。
       
        但无论如何,家长应该把孩子的问题认真分析一下,找准下一步的努力重点,真的做到有的放矢。至于数学,至于上面提到的情况,再好的老师也代替不了学生,所以家长先要在心理上“适合而止”。[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