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分享:初三考生致自己的一封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赵洪启    2014-04-11 13:51:31

说两句

  •   沈阳中考网:初三,累了,泄气时,请读一读。

      亲爱的自己,你好:

      当你读到这些文字的时候,初三快要结束了。我不知道初三这一年里你经历些什么,不过既然已经跋涉了八年,最后这一段时间希望你要拼尽全力。

      亲爱的自己,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过去的分分秒秒你付出了多少,浪费了多少。最后的这段时间希望你平静自己的心。即便自己不是绝顶聪明,也要相信勤能补拙。

      亲爱的自己,未来的日子里请不要轻言放弃。你难免会有失败的时候,因为不只你一个人在努力。但请你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你要记得跌跌撞撞才是生活,你要把每一次的失败当成下一次成功的路基,你要坚持。当然你也会取得一些进步,那样的时候请你不要放松,因为你放慢了脚步的时候别人并没有。你进步的原因是你之前落下了很多,所以别人在走的时候你需要跑,别人跑起来的时候你就要加速。你没有资本去骄傲。亲爱的自己,你需要一个目标。你已经了解了为目标去奋斗的路上并不好走,所以请你继续追赶,为了一所学校,一个人,或者是一个梦想,总之需要它来鞭策你变成更好的人。在逐渐缩小距离的同时,再辛苦也觉得值得,不是吗?

      亲爱的自己,未来的日子里请你管住自己。不上网并不会折寿几年,你喜欢的书也不是只卖一年就会绝版,还有你的手机也并不是长在身上的器官,离开这些你一样活的好好的。还有你那时常泛滥的情绪,请你控制自己的心情。不管你是否经历过,或者还在计较些什么,请你不要继续挣扎,你知道自己曾经输在哪里,所以不可以再摔倒一次。

      请你知道,不是你现在遇到的人就是一辈子,不是你现在所承受的伤痛就叫生死劫。以后你还要走很长很长的路,还不是时候。你可以有喜欢的人,但请你把TA放在心里。熬不下去的时候花一分钟去想念,然后记得TA还在努力,你不坚持、不努力就会离TA越来越远,所以,你要加油。

      亲爱的自己,再动人的情歌、再凄美的故事也不适合初三的你。听英文歌可以练听力,摇滚可以提神,轻音乐能缓解压力。躲在被子里看小说绝对比看报纸看新闻累眼睛,所以当个文青不是不好,是你现在还不够资格。

      亲爱的自己,你已经经历了日日夜夜的早起晚睡,你要改变自己很多的习惯,你要忍受寂寞。但是还是请你记得要对自己好一点。记得每天喝一杯牛奶,喝茶好过喝咖啡。记得经常锻炼身体会慢慢变好。记得不可以暴饮暴食。记得阴天的时候奖励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并且带上伞不要淋湿。记得濒临崩溃的时候抱紧自己,告诉自己就快结束了,不能放弃。亲爱的自己,你知道自己没有显赫的背景,没人能为你铺出一条康庄大道,你也没有其他的选择。对你而言通往未来的路只有一座叫中考的独木桥,而这一路只能靠你自己披荆斩棘。你要知道你身上背负的不只是你一个人的命运,还有为了你日夜操劳的家人,都是你必须偿还的债。你没有理由也没有时间不努力了。最后一搏,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亲爱的自己,请你加油!!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