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沈阳中考5月21日将发布最新政策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21 10:52:47

说两句

  •   5月21日上午10时,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沈阳市招考办主任赵仁君将介绍2014年中考最新政策。

      1.2014年报名人数减少还是增加?

      2013年沈阳市中考报名人数为48035人,比上一年减少3961人。从2006年起,沈阳中招报名人数就持续下降,2006年,沈阳中招报名人数为72833人,之后一路走低,去年首次跌入5万人之内。

      人数减少,而去年省、市级重点高中录取计划基本与上一年持平,这就意味着省、市重点高中录取率升高了,学生进入重点高中的几率增大了。

      今年中考报名人数有怎样的变化?今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将揭晓。

      2.择校比例是否降低,降低多少?

      2014年,辽宁省内公办普通高中仍可继续招收择校生,但招收的比例进一步降低。4月末公布的《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招生和初中生毕业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每所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10%,为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打下坚实基础。而去年,省里对这一比例的要求为20%。

      如果沈阳市执行这一政策,而且指标到校比例与去年保持一致,仍占公费计划的70%,那么,今年沈阳市公办普高择校比例将降至9%,另91%都为公费计划。这意味着更多的学生将享受公费待遇。

      3.指标到校比例是否增加?

      除了择校比例的调整,指标到校比例是否调整也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近年来沈阳都会在适当的时候增加指标到校比例,让更多薄弱校的学生公费享受到优质高中教育资源。

      2009年沈阳市就增加了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比例,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按公费生的70%下达(2008年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为公费生的60%)。

      4.填报志愿栏是否有调整?

      如果择校比例降低,有学校猜测,今年在志愿填报栏的设计上是否也会有相应调整,如减少择校栏数,增加公费栏数。如果志愿栏进行了调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又该注意哪些细节?

      5.中招时间表和考试科目?

      近年来,为减轻交通压力,方便家长陪考,沈阳中考时间都安排在每年6月最后一个周末,再借上一个工作日,共三天。今年仍会坚持这样的安排。今日,最详细的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将向社会公布。此外,从中考到发布成绩,到各批次录取的具体时间表也将公布。

      中招咨询大会5月25日举行

      沈阳市2014年中招咨询大会将于5月25日(星期日)8:00-12:00举行。

      咨询大会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沈阳市苏家屯区会展路9号)。

      咨询大会内容包括:宣传招生政策和方法,中招填报志愿指导,宣传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

      为了满足学校与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要求,会务组将编印《沈阳市2014年中招咨询大会服务指南》手册,主要刊登咨询大会须知、招生学校介绍等宣传材料、参会学校的展位示意图、沈阳市2014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主要日程和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安排等相关内容。

      《指南》手册于会前免费发给全市每名中考考生,考生及其家长凭会务组编印的《指南》手册免费入场。

      距考点及住宅150米内禁止施工

      沈阳市环保局、公安局昨日联合发布限制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和住宅装修作业通告,市环保局不受理在规定时段和区域内进行夜间建筑施工作业的申请。

      2014年的中高考期间噪音整治通告规定:6月7日至9日(高考)、6月28日至6月30日(中考)期间,全天24小时,距考点边界及距住宅15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除外)和住宅装修作业。同样,6月4日至6日、6月25日至27日期间,18时至次日8时,距住宅15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除外)。

      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环保、公安等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若出现中高考期间工地噪音扰民情况,可拨打"12369"环保投诉电话,按照规定,在禁止的时间和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由市或者区、县(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施工,可以并处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辽宁省公布107所高校招生及申诉电话

      5月20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了"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及上访申诉电话",涵盖了省内107高校的咨询电话,考生可根据需要进行咨询。具体高校咨询电话信息,考生可以登入辽宁招生考试之窗(www.lnzsks.com)具体查询。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