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4沈阳中考志愿:写给四类考生的建议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度可可    2014-06-17 13:13:27

说两句

  •     【导读】2014沈阳中考志愿将从明日开始填报,具体填报时间为6月14日-18日,形式依旧沿用往年方式,采取网上填报的形式。

        沈阳中考网讯 目前志愿该如何填报,成了2014沈阳中考考生家长心中的头等大事,其实归纳起来,可以从如下类型着手考虑,可可总结的四种类型,希望能在志愿填报时给大家帮助:
       
        一、拔尖型
       
        王同学平时学习成绩一直比较好,而且相对稳定。但纠结于是二中还是省实验公费?
       
        攻略:首先要搞清楚要不要跳水,是大跳(跳实验)还是小跳(跳二中)。因为三校公费只能报一个,大部分家长会在实验公和二中公之间纠结,但考生和家长们不要忘了,今年育才科高部扩招,公费40人,择校20人,育才也不失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要注意,跳水后的兜底问题,二中做为跳水的兜底学校,就今年的状况来说,今年不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今年二中择校分数线将再次超过公费分数线的呼声很高,所以更要慎重再慎重。
       
        二、潜力型
       
        李同学成绩尚可,并且自己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问该怎样填报志愿?
       
        攻略:统一考试志愿,每个考生除了“三校”外,还有15个志愿可填报,一般来说,靠前的志愿可以高于自己的实际水平。毕竟人生能有几回搏。当然,这个高是指经过拼搏,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中间的志愿稳一点,或者说如同你平时的学业水平的志愿,而往后的志愿是自己给自己找退路的志愿。
       
        三、力争型
       
        马同学认为目前自己的成绩不是非常领先,处中等偏下,但又非想读高中不可,该怎么填志愿?
       
        攻略:高中类型的学校对考生的学业水平有着不同的要求,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学业水平,找到自己的切入点,也就是说,有的考生可以从市重点高中开始填起,而有的考生可以以区重点高中为起点,依次类推。
       
        四、努力型
       
        张同学高中读不进,只想早点就业,问该怎样填志愿?
       
        攻略:高中阶段学校的类别,除了普通高中以外,还有中专、技校、职校,考生必须对自己的性格、愿望作一番探讨与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脚踏实地地努力学习。
       
        以上仅代表可可个人观点,欢迎拍砖!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沈阳中考志愿:写给四类考生的建议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