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沈阳二中开放日 听听老师同学评二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文卿    2014-06-17 14:04:30

说两句

  •     沈阳中考网讯 沈阳市第二中学学校正门位于五爱街上,校门朝东,校门南侧是学校的游泳馆,北侧是学校体院馆,进入校门,第一演就能看到一块巨石上刻着沈阳二中的四个红色大字,顺着甬道往西走,是一个以现在艺术抽象雕塑为中心的一个小广场,广场南侧就是沈阳二中的主教学楼,西侧是化学馆,北侧就是二中的体育场,以及蓝球羽毛球场地。
       
        由于下午15届的学生要从北校回到南校,因此不少昨天和今天老师和16届的学生都在整理寝室收拾行李,并且在中午出发前往北校。
       
        既然说到寝室就先来说说二中的住宿问题:
       
        住宿问题最有发言权的肯定是二中的学生了,据他们介绍,沈阳二中住宿对所有学生开放,每个房间和往年一样还是8人,宿舍11:00熄灯,熄灯后高三的同学如果想学习可以去自习室,时间不限。不足的就是早晨洗漱、上厕所时人多,而且住宿条件需要提高,现在人最多时一个年级将近200人住宿,刚开学时申请住的人多,审批会严一些,后来基本上申请就能入住,超便宜,一学期100,用学生话讲就是白给一样,但建议自带褥子,晚上会有查寝,对自制力强的学生来说住校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也有很多同学在学校周边租房子住。PS:这和省实验有一点相似。
       
        宿舍、食堂大楼可供800人住宿和就餐,由于学校地处繁华地段,中午学校要求学生在校就餐,并且餐费人均都可以控制在15元左右。
       
        学校每天7点40开始上课,12点午休,下午1点20上课,下午5点20放学,高三年级6点到7点半晚课,9点放学。
       
        老师介绍,2014年沈阳二中招收择校生65人,学费30000元/三年,与公费生混合编班。中加班90人,学费36000元/年,中考英语成绩必须达到120分。学校小班化授课,平均每班人数不超过36人,30几名同学分成6个小组。小班化教学使学生们掌握的不仅仅是老师灌输的知识,而是让学生通过自己讨论和思考得出结论,使得学生的记忆更加深刻。引导学生思考,逐渐的使学生思维成熟,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学习方式的革新和收货。小班化教学大大提升了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进而提升了课堂效率,通过2013年第一届小班毕业生成绩来看小班化教学的成绩明显好于往届。
       
        如果要报考沈阳2中。建议考生参考一模二模在区的排名,和平区前150名,沈河区前300名,皇姑区前200名,铁西区前200名,大东区前150名考生均有机会冲击2中。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沈阳二中开放日 听听老师同学评2中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