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沈河区 > 沈阳市第二中学 > 正文

名校巡礼:沈阳第二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09 10:02:37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学校分南北两个校区,南校区坐落于沈阳市沈河区五爱街6号,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生态研究所、东北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等科研院 所、高等院校毗邻,是沈阳市科技、教育、文化的中心地带。沈阳二中北校坐落于中国最年轻的新区-沈阳沈北新区。学校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占地 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

      学校地址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五爱街6号

      交通环境

      陆军总院站:225路;333路;K802路;117路,282路;

      学校电话  024-31954505

      学校网站  http://www.sy2z.com/

      师资管理

      学校拥有教育专家4人,特级教师10人,高级职称教师93人,70%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95%以上的教师从教多年,具有丰富的高考指导及现代教学经 验。沈阳二中北校拥有一支政治合格、业务水平高、爱岗敬业、精炼的教师队伍。董事长刘辉,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市教育专家。校长沙冰,沈阳市教育专家。学 校现有教、职员工72名,在61名专任教师中,特级教师1人,中、高级教师34人,60%以上的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

      中考分数线

      下面通过对沈阳市第二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沈阳二中

      沈阳二中的小班化具体是怎样的管理模式?

      "小班化"是指一种教学基本组织形式,一种由人数决定的班型,目前国际比较流行的学额标准是25人左右。大班和小班虽然只是人数之差,但却包含着"量 变质变"的道理。无论这种班型的建立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相关的研究都表明"不论是从学生在课堂上的反应,教师的工作士气,还是从学习环境的质量看,小班 教学都有优势"。在高三阶段到北校区实行全员寄宿封闭管理。消除走读耗时,屏蔽外界干扰,营造集体学习气氛,增加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和教师辅导时间,挖 掘一切潜力,切实提高每位学生的高考成绩。

      沈阳二中有哪些社团活动?

      机器人社团参观自动化研究所、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街舞协会活动、吉他协会活动、影评协会活动等。

      沈阳二中中加班如何?什么条件才可以报考?

      就读沈阳二中中加班,每位学生入学后都能拥有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某高级中学学籍。中加班采用最人性化的西方教育评价体系,实施学分制管理。 中加课程优化组合,毕业学生可进入加拿大、美国、英国等英语国家大学求学。二中中加班每年招生名额为90人,三个班,每班30人的小班模式,列入沈阳市招 生计划。想考进这个班,英语中考成绩必须达到120分以上(含120分)。学费为每年3.6万元。

      沈阳二中近年来的升学成绩如何?

      近年来,学校高考升学率均达100%,重点大学录取率达95%以上。在中考录取最高分数段考生较少的前提下,每年仍保持清华、北大录取10人左右的惊人成绩。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