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铁西区 > 沈阳市第四中学 > 正文

名校巡礼:沈阳市第四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09 10:04:30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沈阳市第四中学始建于1952年,1953年9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副总理郭沫若同志题写校名。1980年被辽宁省评为首批省级重点中学和具有面向全 国53所重点大学保送新生资格的对外窗口学校。经过几十年的拼搏,沈阳四中已跻身于辽宁省知名学校的行列。办学质量始终在全市前列。

      学校地址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阳市铁西区南九中路41号

      交通环境

      附近公交线路有,134、161、167、176、204、207、226、242、261、264、295、297、501等。

      学校电话  024-25441540、024-25402169

      学校网站  http://www.sy4z.syn.cn

      师资管理

      学校拥有一支由市教育专家、省特级教师、省市区优秀教师、名师等组成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其中具有研究生水平的教师已达50%以上。经过 四中几代人的传承与创新,以其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积淀,高质量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名牌高校输送了数以万计的高、精、尖人才,是培养 造就各行各业精英及社会上享有盛誉名师的摇篮。

      中考分数线

      下面通过对沈阳市第四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沈阳四中

      沈阳四中班级是怎样设置的?为什么要这样设置?

      新高一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从新高一开始,每个班级的学生数将严格控制在36人以下,全面实施小班化教学模式。

      小班化教学模式较之传统大班额教育模式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一、小班化教学使师生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教师对学生的关爱面、提问面通常可提升至95%以上,授课效率可提高50%左右。教学质量必然会明显提高。

      二、小班化教学是实现因材施教的最有效的方式。教师课后对不同层次学生的个别化指导的机会明显增多,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另一方面,师生间交流增多,情感更加融洽!

      三、小班化教学能更好地实施探究性学习。较大的学习时空有利于组织各种学习形式,比如他们可以或个人,或结对,或小组,或全班……去做诸如阅读、实验、思考、记述和讨论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这为探究性学习提供了条件。

      四、小班化教育更有利于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这种模式确立了"以人为本"的思想。人数的减少让教师在充足的时空下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素质,个性特征得到充分的释放。

      沈阳四中可以住宿的吗?

      沈阳四中没有设宿舍,实行走读式管理模式。

      沈阳四中校园环境如何?

      四中拥有一流的办学条件。设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报告厅、音美教室、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图书馆、体育馆、标准400米跑道塑胶运动场、食堂等。学校每个教室都配备了投影仪等先进教学设备,将现代化教学手段融入到常规教学之中,为学生发展创造了最佳条件。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