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大东区 > 沈阳市第一中学 > 正文

名校巡礼:沈阳市第一中学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09 10:07:42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沈阳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31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现有教学班45个,教职员工172人,在校学生1500余人。学校先后被授 予国家素质教育实验基地、国家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外语实验学校、全国"科研兴校"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全国中学英语报刊教 学实验学校、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集体、辽宁省花园式学校、辽宁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沈阳市精神文明单位、沈阳市中小学常规管理示范 校、沈阳市对外开放窗口学校、沈阳市平安校园、沈阳市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沈阳市标准化高中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学校地址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大东区航空路11号

      交通环境

      附近公交线路有,147、245、274(世纪联华下车)、237、140(长安小区下车)。

      学校电话  024-24830695

      学校网站  http://www.syyz.syn.cn/

      师资管理

      学校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3人,一级教师41人。研究生和在职学习研究生占一线教师的20%,本科学历的教师占一线教师的100%。区以上学科 带头人、骨干教师、名师等近70人。集品牌、传统、师资、资源等优势为一体,为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考分数线

      下面通过对沈阳市第一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沈阳一中

      沈阳一中2014年的高考成绩如何?

      沈阳一中2014高考中最高分671,全省排名247。其中600分以上89人,理科一本上线率超80%。

      沈阳一中可以住宿吗?

      沈阳一中走读、住校均可。宿舍分6人间和8人间,住宿费600元一学期。一中还为住宿生特别准备了一个小自习室,小自习室晚上是不熄灯的,想要学习的学生完全可以在自习室自习

      沈阳一中班级是怎样设置的?

      沈阳一中采取小班分组式教学模式。每班36人,6人一组,共6个小组。

      沈阳一中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质量如何?

      沈阳一中拥有"五大"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大度、大雅、大业、大器。

      学校确定规模适度、内涵发展、质量精良、社会满意。学校提倡的教育精神:提倡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实施分层教学,促进学生个性化学校的发展战略。提 出"四个关注":关注课堂教学秩序;关注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关注课堂的师生关系。聚焦课堂,提升教学质量。

      沈阳一中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怎么样?

      学校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2万平方米。学校拥有教学主楼、高三独立教学楼、藏书10万余册的图书馆、多功能 信息实验楼、学校体育馆、餐厅及1.3万平方米塑胶操场等满足了学生活动和生活需要。教学设施先进、齐备,校园内绿树成荫,景致怡人,崭新的面貌和先进的 环境与条件使学校成为一所现代的校园、文化的校园和生命的校园。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