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4 > 正文

2014沈阳中考满分作文:心泉叮咚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09 10:53:29

说两句

  •   2014年沈阳中考作文题目二: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汪清泉,用心聆听心泉激荡的声音,它可以很静、很美……

      请以“心泉叮咚”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可以记叙经历、抒发感情、发表见解等;

      ②字迹工整,书写规范,字数600~800字;

      ③文中请不要出现真实的姓名、校名;

      ④文中不得引用、抄袭本试题卷阅读理解部分的材料。

    心泉叮咚

      至今不能忘却初见昙花的惊异--月光如练,凉风如水,它就那样轻盈地展开自己的双臂,如精灵般超凡脱俗,不含一丝一毫的杂念,让人窒息的美啊!心灵的泉水依旧叮咚流着,引出一段段昙花般的爱……

      放学回家的路上,身上背着无尽学习的压力,骄阳当头,忽然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映入眼帘,一位老大爷踩着一辆特制的三轮车,车座后面还扎着一把花伞,花伞 下面则坐着他的老太婆,布满皱纹的脸像绽开的牡丹花,嘴角带着满满的幸福笑得合不拢嘴,他们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有的是携手到老的信赖 与幸福。顿时,心中的泉水流出,叮咚,叮咚……

      当天空泛着鱼肚般的颜色,太阳微微升起,我陪妈妈来到市场,走到一个水果摊旁,只见卖水果的是一对夫妻,女的在整理着筐中的水果,男的则坐在车子上, 背上背着她们爱的结晶--孩子,小孩子在爸爸的背上淘气的玩着,嘴里还嘟囔着:“拿拿(妈妈),我爱你。”时不时冲那女的顽皮的眨着大眼睛做着鬼脸,女的 忙碌之余一边爱怜地笑着,一边仍不忘提醒着:“小心点儿,别摔着!”听妈妈说他们是一对下岗的工人,有谁知道他们曾经过怎样的人生坎坷?从她们大汗流淌的 脸上,从她们乐呵呵的应答声中,我们感受着生活的忙碌,充实,也感受着弥漫在她们身边的幸福温馨。顿时,心中的泉水流出,叮咚,叮咚……

      傍晚的凉风里,一位将为人母的少妇挽着爱人的手,在田边散步,满脸写着快乐和憧憬。在他们的眼里,仿佛叶儿在招手,草儿在点头,花儿在微笑。顿时,心中的泉水流出,叮咚,叮咚……

      远离卑劣的倾轧,躲开世俗的纷争,走进叮咚的心泉,倾听心灵的叮咚。

      重温一抹美丽的心灵,抚慰一颗疲惫的心灵,回首一段幸福的人生,倾听心灵的叮咚,让幸福走进心中,倾听心灵的叮咚,让生命更加丰盈!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