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家长分享:儿子的期末总结

来源:中考网    作者:快乐zzqing_1972    2016-02-29 17:46:59

说两句

  •   1月16日,今天家长会与老师交流,老师说儿子学习可以不用管,字写得太差容易被扣分,假期英语学习要多做综合阅读,提高对文章的理解能力,1600个词要做减法,找出频率高的词和不会的词。此外,说儿子开始小叛逆,但自己知道克制,一想跟老师对抗时就说“王爸,你真帅!”。会后,读了儿子在《青春日记》中写的总结,感觉孩子真的长大了,出现的一些问题尽量让他自己去解决吧。

    期末总结

      学习方面:总体——初三上学期成绩较为稳定,期初至“一直”保持在班级9-14名之间,期末及“一直”均进入校前100名。已基本满足父母期望,即成绩稳定在120中录取线水平。虽未达到我的目标,最好成绩也没有初二忽上忽下时的最好成绩突出,但稳定下来毕竟使心里有底,这也是较为不错的。

      分科——语文已保持在中上等水平,阅读与初二比有较大提升。若想继续提分,要保证基础不失分、阅读少扣分,还应在作文方面努力;数学对压轴题的练习开始见成效。尽管已经在改正审题、计算等方面努力,但仍会犯大量错误,以后应采取新方法,抹去这一最大扣分项;理化做题少,考试中出现未见过的试题,而且也会犯审题、计算错误;英语近几次考试反映出题量和积累不足,并也伴随审题不仔细;史政需加强对材料的分析能力和答题技巧。

      生活方面:多次因问题被警告和停自习。问题会影响其他同学学习,但若在下课时间问题,一天运动不满1小时就浑身难受,这无法满足我的身体需求。放任自己,在自习时被超越,这无法满足我争强好胜的心理。在这个问题上我无法做出选择。本学期电子产品和游戏得到完全克制,因此我得到更多学习时间,但与班级努力的同学还差2-3小时。何时启用这2-3小时,假期还是初三下,成为我面临的又一大选择。

      心理方面:初三出现了叛逆现象,经常与老师对抗。尽管我争取像电脑游戏一样克制,但仍无法避免短时情绪过激。

      总之,假期应改正学习上的错误,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纠正心理上的波动,为初三下全力冲刺提供条件和保障。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