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经典实用的五个考场技巧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3-19 15:11:07

说两句

  •   每一场考试,考的不仅仅是实力,考场心态、考试技巧也是夺分关键。今天王老师与我们分享五个经典实用的考场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战每一场考试。

      第一、充分利用考前五分钟

      考前五分钟是发卷、填写准考证的时间。这五分钟是不准做题的,但可以看题。当你看到题目以后,你应当利用这五分钟迅速制定出整个考试的战略来。我是教数学的,一般要求学生拿到数学卷后,不要看选择填空,先看后边的六个大题。因为这六个大题的难度分布一般是从易到难,因此要特别是要看看最后那个大题。一看那个题目压根儿就不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就把它砍掉,只想着后边只有五个题,把前边会做的题目踏踏实实做好,不要急于去做后边的题目。这样在做题的时候,就能够控制速度和质量。

      第二、进入考试阶段先要审题

      审题一定要仔细,一定要慢。数学题经常在一个字、一个数据里边暗藏着解题的关键,这个字、这个数据没读懂,要么找不着解题的关键,要么你误读了这个题目。所以审题一定要仔细,一旦把题意弄明白了,这个题目也就会做了。会做的题目是不耽误时间的,真正耽误时间的是在审题的过程中,在找思路的过程中,只要找到思路了,单纯地写那些步骤并不占用多少时间。

      第三、一定要培养自己一次就做对的习惯

      学生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培养自己一次就做对的习惯,不要指望腾出时间来检查。越是重要的考试,往往越没有时间回来检查,因为题目越往后越难,可能你陷在那些难题里面出不来,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开始收卷了。

      第四、要由易到难

      一般大型的考试往往都是开始时题目比较简单,越往后越难,这样有利于学生正常的发挥。有些学生自以为水平很高,对那些简单的题目不屑一顾,所以干脆从最后一个题开始做,这种做法风险太大。因为最后一个题一般来讲,难度都很大,你一旦在这个地方卡壳,不仅耽误了你的时间,而且会让你的心情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影响整场考试的发挥。当然由易到难并不是说从第一题一直做到最后一个,以数学高考题为例,一般数学中考题有三个小高峰:第一个小高峰出现在选择题的最后一题,它的难度属于难题的层次;第二个小高峰是填空题的最后一题,也是比较难的;第三个小高峰出现在大题的最后一题。我说由易到难,是说要把握住这三个小高峰。

      第五、控制速度

      一场大型的考试,你会做的题目本身就那么多,如果你加快速度,结果把会做的题目做错了,而你腾出的时间去做后边的难题,又长时间地解不出来,那么很可能造成会做的题目得不着分,不会做的题目根本不得分的后果。不要担心"做慢了,做不完",一个学生的正常考试,如果始终在自己会做的题目上全神贯注的话,这场考试一定是正常发挥的,甚至是超水平发挥。你一直投入到会做的题目中,按照你平常训练的速度,踏踏实实地往前推进。最后结果出来你会发现,你最后得到的分数往往会比你的实际水平要高。(编辑:艾惠)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