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一模 > 数学一模 > 正文

2015皇姑、和平、铁西、大东一模数学试卷分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匡达teacher    2015-04-29 17:47:09

说两句

  •   上周各区刚刚进行完一模考试,(相关推荐:2015沈阳中考一模各区试题汇总)作为初三第一次正式的统考,我们应该重视这次考试、但同时也应该明白,这只是中考前的一次检测。考的好的固然可喜,考不好回家嚎啕大哭也情有可原,但是平静之后,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次考试中总结出自己的问题,在接下来两个月里有的放矢,让自己能够更有效率的进行后续学习。

      数学这方面,目前孩子的问题比较集中:

      类型一:知识储备够,但受限于答题格式、临场心态,导致失分。

      建议:不少家长说,对完答案都对了,可是就是被扣了三五分,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一定要对照标准答题格式,找到自己的失分点。这个事儿,不能拖。也有孩子说,老师我坐在考场上大脑一片空白……我想是不是老师或者家长平时给的压力太大了,孩子不该负担那么重。我们一起帮助孩子调节心态吧!

      类型二:压轴题还行,但是基础题经常失分,还检查不出来

      建议:平时多按标准时间答题,判分,错误积累下来。一个人因为惯性思维犯错误,很正常的,家长也别苛求,即使是第一名的小孩儿考场也有遗憾的地方。检查这个事情,其实还是在考心态,越不在意的地方越可能潜伏着危机。

      类型三:基础过关、难题不行

      建议:其实16、24、25这些难题,都是有迹可循的,咱们一二轮已经讲了很多了。有的小孩儿能够顺利接受,有的可能光听课还是不行,那你需要自己再多做一些题目,做题的时候把这些题有意识的往讲过的题型和方法上归类,不要就题做题,要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和解题武器库!

      类型四:基础欠缺

      建议:不是所有孩子都要考150分的……如果孩子现在做最难的题实在是不过关,而且是因为基础知识的缺失导致的,我更建议家长和孩子要调整一下目标。16题4分、24题最后一问3-4分,25题最后一问4分左右,完全可以看都不看这些题目,先把7:2:1中的7和2拿下再说。这方面阎怀宇老师更有发言权~作为学霸的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哈哈。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