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年沈阳中考政策10大变化解读

来源:沈阳市招办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5-05-25 09:46:34

说两句

  •   2015年全市中招与去年相比,主要有以下不同和变化:

      1.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学业水平考试。根据《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调整方案》精神,我市从2015年开始,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的分数既是初中毕业生升学的重要依据,也是初中毕业生的毕业成绩。

      2.初二年级学生开考生物地理学科考试。根据《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调整方案》精神,我市从2015年开始,初二年级学生生物、地理学科将正式列入学业考试科目,考试在当年中考最后一天进行,成绩计入该年级学生下一年的中考总成绩。

      3.初中各年级学生体育考试实行全市统考。根据《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调整方案》精神,我市从2015年开始,全市统一体育考试贯穿于初中三年,每学年统考一次。

      4.中考外语听力考查采用“人机对话”方式。为推进初中外语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初中学生综合运用外语听说的能力,我市2015年中考外语听力考查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查分为听力和口语两部分,通过计算机完成。

      5.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计划。根据辽宁省教育厅下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招生和初中生毕业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辽教发〔2015〕74号)精神,我市从2015年起,取消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计划。

      6.取消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省教育厅指标到校不得附加限制条件要求,取消指标到校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我市指标到校生计划比例占总计划的70%。

      7.取消两项加分及照顾录取政策。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取消“应届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的考生,加5分参加录取”、“初中阶段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的应届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两项加分及照顾录取政策。

      8.沈阳域内的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学校)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录取。按照省政府、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从今年起辽宁省将取消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办学形式,淡化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办学性质,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普通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统称为中等职业学校。省招考办不再统一组织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录取。沈阳区域内的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学校),由市教育局编制并下达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录取。

      9.调整志愿设置及录取办法。今年我市中等学校招生志愿调整为5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我市普通高中(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自费生)、中等职业学校实行平行志愿。

      10.沈阳市第一中学航空实验班开始招生。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办电[2015]41号)精神,沈阳市第一中学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进行招生。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