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择校必备:沈阳热门高中的“学校特色”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沈阳晚报    2015-05-27 15:09:12

说两句

  •   沈阳首次实施省重点、省示范及市标准化高中批次12个大平行志愿,让考生和家长有了更多可供选择的机会。如何从中找到最适合的学校?“学校特色”无疑成了沈城各高中独树一帜的名片。近年来,沈阳市教育局打造特色高中,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各高中的“特色”标签逐渐凸现出来。下面收集整理了一些热门高中的“学校特色”。

      市20中以“两纲一模”、“两动一主”为实践方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悟道教育”,学生乐学,教师乐教,促进了学生思维品质与学业成绩的同步提升。

      市120中学作为辽宁省首家数理特色实验学校,在数学、物理等学科实行走班上课,分层教学,为学生做“看得见、跟得住、用得上”的数理。

      沈阳一中以“小班化教学、导师制培养”为模式,构建最符合学生学习、生命成长的教学范式——情智课堂,在关注课堂、关注教育同时,尽最大可能关注学生个体。

      沈阳四中结合学生意愿,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在体音美方面全面发力。开设瑜伽、羽毛球等共7门选修课和多门艺术课程,实现学生“体艺4+4”教学模式。

      沈阳五中是辽宁省教育厅命名的科技特色学校,每月一个科技主题、一项生活技能和一个主题节日,主张三年百种体验,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

      沈阳同泽高中为学生成长搭建广阔平台,学生可当校长助理参与管理,午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参与其中,乐享其中。教师跟班管理,严里有大爱。

      东北中山中学实施“生本课堂”,学校分层教学,教师分层备课、分层辅导,分层留作业,让不同层次学生都有收获。学校戏剧节等特色文化活动成品牌。

      五十一中学为学生提供适合个性发展的教育,为每名学生量身打造适合的课程。导师制、分类推进制、走班选课制等,让学生收获更多。完善的助学体系让每名贫困生都能获得资助。

      九中是沈阳市艺术特色学校,民乐团、交响乐团在国内大赛中屡获奖项。完备的名师学科课程、生涯指导课程、心理辅导课程,为学生艺术之路保驾护航。

      回民中学率先在全市实施体育课走班选课制,丰富的校园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内驱力。将教学与活动相结合,培养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将全面发展渗透到日常行为中。

      更多高中详见下页->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