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专家支招:2015沈阳中考志愿如何填报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沈阳晚报记者    2015-06-04 17:57:17

说两句

  •   中考,人生第一次大考。眼下,各区县的二模成绩已经发布,结合一模、二模成绩及整个初三表现,家长和考生心中的志愿轮廓已渐趋清晰。

      中考志愿,人生第一次重要选择。今年,沈阳市中招志愿设置进行重大调整,除省实验、东北育才、二中仍为三选一以及体艺特优生仍为有序志愿外,其他批次改为大平行志愿,这虽然增加了考生选择的机会,但也意味着填报需要更大的智慧。

      沈城各高中都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各校的办学成果如何?本报“2015沈阳中招重点名校招生特刊”将24所省、市级重点高中隆重推荐给广大考生,仔细研读,你一定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翻看日历,还有二十多天,经历三年积淀和成长的你们就要奔赴战场,迎接人生第一次挑战,或实现梦想一路高歌,或各奔东西面临不同去处。但请相信,无论走到哪里,都将有微笑和鲜花,都将有充满梦想的你我他,都能在未来宽阔的大路上呼啸如风。

      今年,沈阳中招改设大平行志愿。考生报志愿看似简单了,但填报时果然会很轻松吗?报志愿时应该注意啥?日前,微访谈特别策划“中高考政策解读”,邀请沈阳市招考办中招处负责人,就中考政策予以权威解读。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分分清录取

      “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允许考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学校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先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再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A、B、C、D等多个平行志愿学校,将考生录取到最先符合录取条件(达到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志愿学校,即“分分清”。一个分数的所有考生全部录取后,才会进行下一分数考生的录取。

      具体操作步骤为:按照考生中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对每一分数上的每位考生,依次按填报的先后顺序检索,如考生符合A学校录取条件(达到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就录取到A学校,如不符合则再检索B学校,以此类推,只要考生符合被检索学校录取条件,就录取到该学校。考生一旦被录取,就不再检索该生后面所报考的其他志愿。

      区内指标到校计划考生可同时填报

      今年指标到校生不再单独设立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以同时填报报名所在区、县(市)所属多所具有指标到校生计划的普通高中,比如在大东区报考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沈阳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五中学指标到校生志愿。

      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以初中毕业生学校为单位(合并重组的初中毕业生学校,以原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初中学校下达,考生只能参加下达到报名所在初中毕业生学校(报名单位)指标到校生计划的录取。

      相关推荐:沈阳市“2015年中招网上咨询会”时间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