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数学 > 正文

名师支招:中考二模后数学提分攻略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沈阳晚报记者    2015-06-04 18:10:55

说两句

  •   数学:别追难题偏题夯实基础最关键

      提分攻略:

      中考数学在新课标要求范围内,难题部分不会下降,但基础题部分会更注重基础知识点的考察,学生更易得分。

      一、以新课标中的“内容标准”为依据,全面复习基础知识,不重不漏地再看一遍。对个别掌握不准确的基础知识点可做适度练习,保证基础知识点的熟练掌握和运用。中考试卷中有70%的题目均为基础题,所涉及的知识点较为简单,对大部分的学生来说没有太大难度,是必须拿分的,不能因忘了而丢分。

      二、坚持练习,及时归纳。做题是对理论知识的进一步巩固与检验,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强练习,以达到巩固的目的,但不能一味追求难题偏题。中档题能拿分但也易失分,因此要特别注意。书写格式,例如:勾股定理,切线的性质和判定,三角形的全等和相似;答题步骤语言论述,例如:解分式方程及应用题的步骤,求不等式(组)解题过程,“结论是否正确,说明理由”,“直接写出答案”,求直线和抛物线的解析式,概率题的语言表述,常规几何解题方法的灵活使用。

      三、要适当地进行模拟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着重注意合理分配时间与提高做题的效率。模拟训练可以选用中考真题(以省内的数学中考真题为主),训练后要适当地进行小结、归纳,再内化。不要看错、想当然、算不准、写串行、抄错了。

      四、分析难题型与应对策略。结合2014年沈阳的中考题,发现第16题一空,23,24,25题的直接写答案题具有一定难度,要根据时间和自己具体情况进行取舍,不能浪费有效的中档题得分时间和检查时间。有能力的学生要用自己的数学知识和解题经验完成对难题的有效处理。在做此类综合题时,不要忽视题中条件,关键文字及上一结论对下一问的影响。综合题要坚持答题方法,答题技巧和知识理论的结合。不放弃任何得分机会,辩证看待综合题的各个小问。

      五、整理错题,有效做题。在中考前,一定可以发现自己的问题,取得学习上的突破的方法是错题重做,将自己做过的所有卷子重新翻看一遍,对自己还没记熟的知识点以及解题方法进行记忆、总结和归纳,加强印象,提高解题独立性。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