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往届中考家长:关于孩子的中考成绩我想说...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微笑就好123    2015-07-13 18:26:31

说两句

  •   我家孩子是去年参加的中考,按照他平时的成绩,考710左右,可能进120中公费,20中指标,一中公费,我和孩子他爸爸也满心欢喜,不过唯一担心的是,一模二模孩子的考试成绩差的有点多,一次715,一次690。前前后后差了25分,我多少有些担心,孩子中考的前几天就一直睡不着觉,考数学之前的哪个晚上,直接半夜做了噩梦,我估计他是太紧张了。

      我家孩子心理素质我也没上太多心,觉得怎么平时测试的话,也不会差的太离谱,二模的成绩,可能只是一次意外吧。而且考前焦虑,一般孩子都有,我家孩子也没出现太多的不良状况,我这样安慰着自己。

      等到11号公布考试成绩,12号领取成绩通知单的时候,我就傻了。孩子居然只考了670,还好志愿报的成功,他以高出录取线5分的成绩去了中山中学,只是无缘120、20了。我和孩子他爸爸很是不解,很多平时学习成绩跟本没有我家孩子好的同学,纷纷考出了好成绩,而我的孩子却考了这样的一个结果。

      本来一家人准备出去玩的,也没了心思,我心情也挺不好的,说了孩子几句,她就哭了,把自己锁在小屋里,当妈的心情更难受了。同事家平常和我家孩子差了100多名的孩子,考了700分,我那时候的心情,真是低到了极点,后来我对孩子说,“不要紧的,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不就是一个中考么,到了高中好好学也一样的。”孩子眼里噙着泪水,点了点头,对我说,妈妈,我觉得不够公平,然后就又哭了。

      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可有什么办法呢,事已至此,只能说,孩子还得多在平常的时候有意培养他的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

      至今我还记得那个中考结束了的夏天,那是我们一家人过的最漫长的一个夏天了。

      而今,我的孩子,每次在年级考试,月考的时候,都能在全校前十,中考虽然失利了,但是他更加的努力了,不像以前那样,会了东西就爱翘小尾巴,而是踏实多了。和他同时期入校的,还有去了20中的,并没有原来入校时候那样的好成绩。

      前几天端午,孩子和我说,妈妈,高中和初中很大不同呢,我有好多同学,上了高中成绩都落下了。我证明给您看,我可以的。我有拿好成绩的实力。我微笑的夸了他,你永远是妈妈骄傲!

      我的故事,可能只是所有经历过中考家庭中,最普通的一个,但我想以此让即将中考的家长们明白,中考真的不能代表什么,如果中考成绩不尽如人意,能让孩子在高中发愤图强,得到成长,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毕竟,和高考相比,中考只是升学中的一个站点,最终所有孩子们进入什么样的大学,有着怎样的平台,还是主要看高中的成绩。

      最后,希望2015年的考生都能有个与平时实力相当的发挥,或者出色一些吧,毕竟,去年我家的日子可谓水深火热啊。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