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暑假过半,家长应抽空陪孩子做这五件事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一粒红尘lion    2015-08-13 10:01:22

说两句

  •   期盼已久的暑假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为了给学生减负,许多学校都控制了课外作业总量,其目的,无非是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轻松暑假”、“无负担暑假”。暑假作业少了,孩子该做啥?为人父母,又该如何帮助孩子度过有意义的暑假?

      虽然许多父母认同陪伴孩子的理念,但根据调查,全职陪伴的只占9.17%,75.92%的人选择工作日下班后时间及周末陪伴孩子。在暑假,孩子们离开了热闹的学校,心理上更渴望父母的陪伴,以下五件事,这个暑假,父母们再忙,也要抽空和孩子一起完成。

      第一件事:陪孩子做一项运动。

      现在的社会,生活步调快速,父母亲为了要给家中儿女良好的生活品质,努力拼经济,就少了陪伴孩子的时间,但父母亲又会担心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有时间陪孩子们运动,增进亲子感情又能维持好体能。常做运动的孩子身心才是健康的,有运动的假期才是快乐的。

      打羽毛球:它不仅可以提升孩子的判断力,而且能使性格变得灵活多变,更懂得了与人协调合作的重要性。况且它不需要占用你太长的时间,二十分钟足够大战几个回合。

      骑单车:最好选择车辆稀少的道路,这样不仅能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而且对孩子智力的发展有很大裨益,同时也会使孩子的耐力得以增长。

      篮球:既锻炼了孩子的体力与手眼协调能力,又能培养他从小参与竞争,不屈不挠,力争上游的品格。

      第二件事:陪孩子逛一次书店。

      快节奏的生活下,逛书店的人渐渐的少了。有时逛书店,也只是为了给孩子买教辅书。这是非常不好的。我们都知道,一个孩子从小就爱书,那他就不会常常无聊,不会总是无所适从,不会把太多的精力用在游戏。很多父母常抱怨孩子不爱看书,写作文困难。可是又有多少父母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呢?想要孩子做到的,各位父母要先一步做到、做好,树立榜样。

      趁着暑假孩子的时候好安排,带孩子去一次书店吧。跟孩子说,这个下午我们会在书店里度过,然后哪些书是对他有意义的,甚至,还可以给他读一读,激发他对书籍的兴趣,至少也要让他知道,书籍和粮食一样,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东西。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