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三来了,2016中考家长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家长帮彤彤    2015-08-31 16:28:45

说两句

  •   开学了,面对初三,面对2016中考,孩子们,家长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由于中考政策的调整,16年中考数语外三科降到了120分为满分(原来是150分满分),新增了地理和生物的考试(90分)

      所以家长们和孩子们得以在今年6月29日下午提前感受下中考的气氛。(考地理和生物)

      还记得在考试现场,感受到不少考生家长,既紧张,又不那么紧张的状态。

      紧张的是孩子地理生物发挥的如何,不太紧张的是,毕竟16中考离自己孩子还是有些远的。

      一个暑假过去了,孩子已然开始上学了,不知道您现在的心情如何呢?

      16中考说远已经不远了,抛去节假日、寒暑假、休息时间、孩子们真正的复习时间还有不到9个月的时间。要想在9个月的时间里,有所突破,成绩好上加好。就要有提前的规划和目标。

      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希望爸妈们能在做好家长的同时,与孩子一同成长,经历中考。陪孩子走好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

      一、记录孩子每一次的考试成绩,并制作曲线图。

      把孩子每次考试的成绩,分单科以及总分,制作成曲线图,让孩子的成长和学习成绩直观可见。

      有了记录,那么就可以在下学期中考报志愿以及考试前,拿出来让孩子看一看,找到自己的定位,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不至于找不到头绪,手忙脚乱,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记录孩子的成绩,需要家长去做,这点,对孩子日后的中考非常有用。

      二、主科一定要打牢基础,要锻炼数语外做题的细节能力。

      对于繁琐的高中知识来说,区区一个中考,真的算不了什么,所有考察的知识点,无非都是基础的,如果不打算取得全市前十名,那么,弄懂每个基础知识点,细心细心细心再细心,跟住学校老师复习的节奏,初三一年不会累,中考也会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三、副科抓重点,理清脉络、高效利用课堂和在校时间、不要磨洋工。

      任何时间都是宝贵的,如果初一初二还不上心,那么初三就要高效的利用时间了,错题本必不可少。需要注意的是,基本上第一学期很多学校就结束课程了,那么孩子在平常学习的时候就要注意知识的积累和梳理、分章,分节,自己整理,先在脑海里形成一定的脉络,那么等到老师再串讲梳理的时候,印象就会更深刻,而且能快速的对照老师的串讲,找到自己逻辑上的不足以及知识上的薄弱点。

      四、家长需要做什么?

      直白点讲,现在就开始拿出您的时间分给孩子吧。

      您不要觉得,我等下学期,等明年3月份再关注孩子的成绩,再了解学校,再去培养孩子习惯,再去补课,那就晚了。

      相关推荐

      中考家长:收集中考信息的三个重要时段

      初三全年学习规划备战2016沈阳中考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