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经验分享:只看2本书,中考英语119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4-14 10:52:52

说两句

  •   学习英语由两大块:一块是单词,一块是语法。第一块是单词关,当然就离不开单词小册子,可以随时拿在手里面看,反复记忆。第二块是语法关由于初中高中的语法知识比较零散,教科书中没有系统得梳理出来。需要买一本权威的语法书,最好后面还配上练习题和答案。

      一、要学习贝多芬

      1. 因为多背真的可以多分

      (1)多背,从小学到中学,老师一直要求学生多背书,多背单词,多背必背段落。

      (2)多背英语文章和单词,可以帮助学生做好客观题,特别是后面的作文起到了很大帮助。

      (3)背必背的英语文章,还可以巩固单词,一些学生就是在背英语段落时,记住了该单词的意思和用法。

      (4)光单个记忆单词是不够的,单纯背单词容易遗忘。而且每个单词还有不同的意思,在不同的语句情景中单词译项往往也不一样。利用不同的语言环境,记忆各种不同的英语句子,可以将该单词放在具体的语境下记忆,就可以提高记忆速度和准确率。

      二、语法书

      1.要买语法书

      (1)利用星期六和星期天,或者寒暑假,将英语语法书通读一遍。这样做的好处是,将几年的语法知识系统化,组织化,可以将平时零散的语法知识点明朗化,联系起来,像一颗大树一样,形成主干和无数枝干,这对深刻理解英语语法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2)别忘记做题。

      利用语法书中的练习题,知道自己的在语法方面的薄弱环节,遇到困难可以翻看后面答案,并把该题摘抄到改错本上。

      (3)语法书随身携带,没事儿翻翻。

      经常会遇到做题不会做或句子看不懂的现象,这时翻开语法书和英语词典可以轻松找到答案和知识联系点。

      三、例题

      1. 中考经典例题

      看到下面的题,先自己做一遍,再看答案,虽然这些简单,但是一不小心就会做错。

      初中英语中考典型例题:

      例1: This box is very heavy.  I can’t carry it. (找出错处并予以改正)

      解析:too作“太”解,表示超出需要、允许的程度,例题应将very改为too。very作“很”解,多表示肯定的语气,如:Jim’s very good at English. 吉姆的英语学得很好。

      例2 :Could you give me a bottle oranges? (找出错处并予以改正)

      解析:例题译作“你能给我一瓶橘子汁吗?”说“一瓶……”用a bottle of, of不能省略;orange作“橘子汁”解,是不可数名词。故例题应将a bottle oranges改为a bottle of orange.

      例3: Please take the all books to the classroom. (找出错处并予以改正)

      解析:all与限定词the, these, my等连用一起修饰名词时,all应放在这些词之前,故例题应将the all books 改为all the books.

      例4: Could I have a full one bottle, please? (找出错处并予以改正)

      解析:句中的one作代词,其后面不再跟名词,因此名词bottle应去掉。

      例5: You must listen the teacher carefully.(找出错处并予以改正)

      解析:listen是不及物动词,不能直接跟宾语,后跟宾语时须与介词to搭配使用,即listen to+宾语。故listen改为listen to。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