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2016年中考营养午餐建议:白萝卜炖排骨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4-20 16:03:10

说两句

  •   食品用料

      (三人份)

      材料:白萝卜(1个,612克)、排骨(280克)、葱(1支)、香菜(1棵)

      调料:盐(1/3汤匙)、浓缩鸡汁(1汤匙)、料酒(1/3汤匙)、香油(1/2汤匙)、胡椒粉(1/3汤匙)

      制作方法

      1、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放入沸水中焯60秒后,捞起沥干水;葱切成葱花,香菜切成末。

      2、排骨洗净,剁成2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中氽烫30秒,捞起沥干水。

      3、锅内注入4碗清水,放入白萝卜和排骨,加盖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继续焖煮45分钟。

      4、添入1/3汤匙盐、1汤匙浓缩鸡汁、1/3汤匙料酒、1/2汤匙香油和1/3汤匙胡椒粉,与白萝卜、排骨一同搅匀入味。

      5、洒上葱花和香菜末拌匀,即可出锅。

      注意事项

      1.白萝卜的辛辣味较重,可以先将白萝卜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起沥干水再下锅烹煮,这样可去除白萝卜的辛辣味。

      2.可选用新鲜猪筒骨代替排骨,煲出的汤味会浓香甜美,也更有营养价值。

      3.红萝卜和白萝卜不宜一同炖煮,否则白萝卜中的营养物质会遭到破坏。

      4.白萝卜性寒凉,不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同时服用参类滋补药时,应忌食白萝卜。

      营养价值

      一、消化方面:食积腹胀,消化不良,胃纳欠佳,可以生捣汁饮用;恶心呕吐,泛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切碎蜜煎细细嚼咽;便秘,可以煮食;口腔溃疡,可以捣汁漱口。

      二、呼吸方面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细细嚼咽;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失音,可以捣汁与姜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捣汁和酒少许热服,也可以捣汁滴鼻;咯血,与羊肉、鲫鱼同煮熟食;预防感冒,可煮食。

      三、泌尿系统方面各种泌尿系结石,排尿不畅,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种浮肿,可用萝卜与浮小麦煎汤服用。

      四、其他方面美容,可煮食;脚气病,煎汤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气中毒,可用之,或叶煎汤饮汁;通利关节,可煮用。

      当然,要提醒的是,白萝卜不适合脾胃虚弱者,如大便稀者,应减少使用,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参类滋补药时忌食本品,以免影响疗效。

      白萝卜:白萝卜忌人参、西洋参同食。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