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沈阳中考英语人机考试备考经验及考试技巧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4-26 13:08:49

说两句

  •   今年,沈阳中考外语听力口语考试成绩首次计入中考总分。考试采取的是人机对话方式,满分为20分。在前不久的一模听力和口语测试中,考生的失分率较高,一些名校学生的平均分也只有16分左右。

      本周三和周四,全市中考生将走进外语听力口语考场,接受正式测试。怎样才能得到高分?测试中需要注意什么?又有哪些答题技巧?

      这里我们给大家找到沈阳市126中学外语组教研组长、沈阳市骨干教师、和平区名师骆雪飞对于英语人机对话的考前提示。

      方便大家更好的备考

      两天的测试中,每天分6个时段,每个时段设2个批次。每个批次考试时间为30分钟,其中实际考试时间约为20分钟,进场、身份确认及设备测试5分钟,退场5分钟。听力部分采用“短对话理解”、“长对话理解”与“短文理解”三个题型;口语部分采用“跟读与模仿”与“朗读”两个题型。听力部分12分,口语部分8分。骆雪飞表示,虽然沈阳是首次将外语听力口语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但初中阶段考生一直在接受训练,请考生不要紧张,认真应考即可。

      考前:正确佩戴耳麦绿色小点朝外

      骆雪飞建议考生提前半个多小时到达考点学校,提前熟悉考点环境。要按照招办部门要求,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候考室、备考室、考场。进入考场后,须快速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后听考场系统操作员的指导和指令。正确佩戴好耳麦,麦克风距离嘴大约2到3指,麦克风部位的绿色小点朝外,表明麦克风的正向对准了嘴。出现登录界面后,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核对计算机显示该准考证号所对应的考生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和照片是否准确。在核对无误后,点击“进入”开始试音测试。

      听力:短对话理解只读一遍进入状态要快

      听力考试过程中,考生一定要注意,最开始的短对话理解只读一遍。所以在考试指令发出后,考生应该抓紧时间看题干和选项,做到心中有数,配合所听到的内容来答题。长对话理解和短文理解均读两遍,考生可以在第一次作答后再进行一次推敲。

      提醒考生注意,即使没有听懂或没有跟上,也不要空题,要根据所听到和所记住的内容,在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

      口语:模仿电脑语音语调声音洪亮语速适中

      口语考试部分,考生只需按照系统提示,使用麦克录制自己的回答即可。考生在答口语题的时候,每道题回答之前都有准备时间,在准备时间快结束的时候,不要抢答。一定要在听到“嘟”的一声提示音后再开始答题。在录音时间之前或之后,考生的任何语音都不会录进电脑。考生要注意考试主界面右下方的倒计时时间,合理安排答题进度,控制好答题节奏。

      口语考试分为跟读与模仿、朗读两种题型。骆雪飞提醒考生,跟读与模仿过程中要尽量模仿电脑中的语音语调,在朗读过程中发音要清晰,声音要洪亮,语速要适中,注意连读和失去爆破等朗读技巧。考生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要尽量放松,合理安排答题时间。如遇到未能进入“等待考试”状态、考试过程中计算机出现死机、不能录音等意外情况,要立即举手报告监考员,等待监考员和系统操作员处理,不得自作主张操作机器程序。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