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中考模拟考没考好,就进来看看这篇正能量

来源:家长帮社区-沈阳    作者:假装家长    2016-05-03 09:43:04

说两句

  •   我的孩子当时二模考得很不好,是初三以来考得最差的一次成绩。区排位刚刚到市重点最低线,距离目标学校上中差得太远太远。孩子心情差不说,作为家长心里真的是很渺茫,不知道怎么帮她选择学校报志愿了。

      沟通

      分析原因,沟通老师,结果是孩子的英语把成绩拖下来了,作文跑题,居然只得了4分,英语成绩在班里倒数十以内。中考分数本来就是拉不开档的,英语考试出现这样的意外成绩,必然影响排名。离题很明显就是粗心,审题不仔细,这也是这个年龄好多孩子容易犯的。因此让孩子练就考试时沉稳不急躁的习惯,这是很关键的。

      所以二模如果没考好的孩子的父母们,你们首先要冷静,一定要帮助孩子分析没考好的原因,接着就是鼓励,给以信心!给孩子信心的同时,自己也要有信心。即使自己对孩子确实没太大的信心,也不要表现出来(比如我,当时真的是信心不足,但是还没表现出来)

      安心

      二模没考好,但是安定"军心”就行。

      我对孩子说:二模考试暴露出你会有这么大的粗心是好事,如果这个错误在中考时犯了,可就麻烦了,现在知道了这个不足,抓紧改正,中考时就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上中是孩子的目标,孩子一心考上中,我比较保守(说白了也是担心孩子成绩不稳定),建议只是零志愿报上中,第一志愿直接报其他市重点,这样保险,孩子和爸爸坚持零志愿和一志愿都报上中。

      志愿决定后,就不用再让孩子参与了,让他们专心学习,至于什么录取方式什么是平行志愿等等做家长详细了解即可,以免影响孩子的心理。

      七月,孩子终于如愿拿到了上中录取通知书,虽然仅仅高出第一志愿分数2分,但我们一家都很高兴。想想如果按我的保守想法,只是零志愿报上中第一志愿不报的话,孩子可能就和这座名校失之交臂了,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所以报志愿不但参考成绩,更要遵循孩子自己的内心!

      相信

      我和部分家长一样,担心进入这样一个牛娃众多的学校,孩子能否适应,成绩能否跟得上?一两周后,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孩子在这个上进的环境里,反而更上进更自信了,还做了班干部。

      上中每个老师都那么负责,看到有同学情绪不对,主动开导,有的老师会请同学喝咖啡聊天,在轻松的谈话中,孩子对自己的状况有了正确的了解,就会有了信心。

      现在想起来,孩子的目标,孩子的坚持,都是对的。

      最后,我想说,不管二模考得好与不好,做家长的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祝孩子顺利赢得中考,考入心仪的高中。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