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和平区 > 东北育才学校 > 正文

2016年沈阳中考:走进东北育才学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沈阳    作者:家长帮彤彤    2016-05-10 17:35:33

说两句

  •   2016年3月13日9:00,家长帮论坛上的学生和家长齐聚在东北育才科学高中部大门前,

      准备游览身后的校园,光影记录下了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首先,我们来到了行政管理中心,在行管中心的汽车模拟操作室中,家长们和孩子们不仅看到了30余台模拟汽车操作器,还见到了1:1全真复原的汽车内部构造,随行的一位初三男同学激动的说,他一定要到这里来读高中,亲自感受下模拟驾驶汽车的感觉。

      1:1汽车内部构造复原图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茶艺室,服装及设计教室、机器人技术实验室、电子控制技术教室、建筑及其设计教室,这里不仅有供学生们动手练习的整套茶具以及由学生们DIY的文化杉,还有各式各样的实验器材和学生们动手制作的作品,听我们的“小导游”说,他们每个学期都可以来到这些教室和班级同学一起体验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程。

      参观完行管中心,前来参观的家长纷纷感叹,东北育才的硬件设施不仅高大上,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每个学生们真的有时间、有机会享受到这样的选修课程。

      图为行管中心功能教室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学校的校史馆、辽宁资源展馆以及小剧院所在的东北育才国际部。

      校史馆不仅介绍了东北育才学校的发展历程、历任校长、还将一些学校建校初期珍贵的历史文献藏于馆中,学校留给学生的,不仅是一个个荣誉奖杯,还有沉淀在历史长河中的文化底蕴,参观校史馆和资源馆是每名入学的新生必须做的一件事,我们虽不是育才学子,能感受到育才新生们在入学时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也感到十分荣幸。

      操场、游泳馆、生态基地、餐厅、宿舍、育才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我们仔仔细细的逛了个遍,雅言社的同学们一路上为我们做向导,也与参观的家长们愉悦沟通、交流。

      家长与带领我们参观的雅言社社员愉快交谈

      游览的最后,我们来到奥林匹克学术中心,也就是育才科学高中的教学楼。步入教学楼,大家的视线马上被走廊上摆放的几张大课桌吸引了,课桌上有学生的作业和试卷还有一把配套的椅子,原来这里就是育才科高的特色之一,自习答疑桌。学生在每天18:00-20:00,可以到班级前的答疑桌询问老师问题,20:00之后则是全体同学的静自习。

      介绍的同学这样描述答疑桌和老师对他们的帮助,上了高中之后,尽管自学能力有所提高,但是会遇到一些自己专研不通,与同学讨论不懂的问题,老师们每天晚上的答疑,给了我和同学很多学习上的突破和自信。

      走廊的尽头是学生专属的自习角,墙上有公共电话、圆柱旁有可供阅览的杂志、工具书等等

      每天中午,学生们可以选择在自习角自习,教室午睡或者去学校的图书馆复习功课。

      学校给予学生开放的学习环境自由的选择权利,同时也提供给学生们最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