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政治 > 正文

2016年9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3)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10-09 16:59:06

说两句


  •   21、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单笔服务费不到0.1元的则按照0.1元收取。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 用户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

      22、“求生存、有工作、能温饱”的诉求呼声,9月12日下午响彻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百万观光产业自救大游行”冒雨进行。这是继9月3日台湾军公教劳群体走上街头,向民进党当局表达抗议后,又一场大规模游行抗议,也是台湾观光业者史上首次走上街头呛声抗议。

      23、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9月13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习近平向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无锡、桂林、西宁、沈阳、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联勤保障部队全体指战员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按照联合作战、联合训练、联合保障的要求加快部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组建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标志着具有我军特色的现代联勤保障体制的正式建立。

      24、9月15日22时04分,搭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天宫二号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在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备份产品的基础上改进研制而成,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翼展宽约18.4米,重8.6吨,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设计在轨寿命不小于2年,主要任务是接受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访问,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相关技术试验,验证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相关关键技术。我国第一个真正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成功发射,为空间站时代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中国太空科技事业发展迈上新起点。

      25、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9月15日3时05分在福建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11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福建省防指9月15日12时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同时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26、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9月17日在江苏南通启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首个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落户广州,将于今年11月1日至5日在广州体育馆开赛。

      27、我国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人们的国防观念,北京市17日下午试鸣防空警报。17日15时至15时23分,北京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7分钟。

      28、“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之际,全国多地举行主题活动,提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29、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30、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1日上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以“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为主题的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指出,可持续发展首先是要发展,基础也在于发展。唯有发展,才能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消除全球性挑战的根源,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发展必须是可持续的。只有促进公平共享和绿色发展,发展才能立得稳、走得远。可持续发展必须包容联动。国际社会要相互合作、同舟共济,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