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7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示例:有那么一棵树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05-25 13:44:19

说两句

  •   有那么一棵树,他自强不息;有那么一棵树,他坚忍不拔;有那么一棵树,他敬爱无声……

      当阳光映绿新叶

      一袭灰色的工作服,一顶迷彩帽,一双粗糙如树皮的大手,一辆掉漆了的三轮车,构成了一个平凡而朴实的他。

      他是一个收垃圾的工人。

      小区的人们见到他都会躲得远远的。每天放学,我都能在小区看见他的身影,他骑着那辆垃圾车穿梭在各个垃圾桶之间,夕阳的光晕投在他额前的汗水上,闪耀着自强不息的汗水,令我心生敬意。

      当阳光映绿枝叶,那棵树自强不息。

      当狂风摧残枝干

      乌云把天空压得阴沉沉的,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阵刺耳的谩骂声传进了我的耳朵。走进一瞧,一个女人正似圆规一般杵在那辆垃圾车前,一手掐腰,另一只手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他把头埋得很深,脏兮兮的迷彩帽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他的脸,他的双手不安地来回搓着,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从旁观人的嘴里我了解到,原来是他在往垃圾车里铲垃圾时,不慎将泥点溅到了那女人的裙子上,而我的目光扫遍了那件花花绿绿的裙子,也始终没有找到泥点在哪里。那女人声称要到物业去告他,并扬言要让他滚出小区。我心里一沉。

      回去的路上,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压抑,如同一块千斤重的巨石压在胸口一般沉闷。只是无心之失,却要如此斤斤计较,不给人留任何余地吗?我想起《平凡的世界》中有这么一句话:“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喧哗不止的永远是自视高贵的一群。”

      当狂风摧折枝干,那棵树坚忍不拔。

      当细雨滋润树根

      从那之后,他只在晚上出来收垃圾。一天晚饭过后,我在小区散步。忽然,一辆掉了漆的垃圾车进入了我的视线。是他!我的心情竟明快起来。他正蹲在地上,将几个剩馒头掰成小块分给几只流浪猫。路灯将他的影子拖得很长,一个高大的灰色形象赫然呈现在我的眼前。那分明是一棵树啊!一颗饱经风霜却依然挺拔的树!他眉眼沟壑间的笑,深深地感染着我……

      当细雨滋润树根,那棵树敬爱无声。

      有那么一棵树,他选择了默默无闻,坚忍不拔,自强不息;有那么一棵树,他用沧桑刻画着生命的年轮;有那么一棵树,他用自己的光芒扎根在了我心底!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