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8 > 正文

历年中秋节初中生优秀作文:快乐的中秋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09-25 10:44:57

说两句

  •   中秋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们最重视的节日之一,每到中秋夜,家里人都会吃着香甜的月饼,赏着月亮,一起度过这美丽的月圆之夜,我来说说我们家是怎么过中秋节的吧。

      在中秋假前几天,妈妈就就把那好吃的月饼给我和妹妹买好了,而且还是好多好多的,让我和妹妹一口气吃个够,这下可把我和妹妹高兴死了。待到中秋节那天来临时,月饼全都不见了,知道那些月饼都跑到哪里去了吗?猜猜啊。告诉你们吧,不许告诉别人哦,都跑到我和妹妹的的肚子里去了,我们两姐妹很能吃吧。妈妈发现月饼都被我们吃完了,苦着个脸,感叹我们实在太能吃了,就又忙去买来。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坐在院子里的桌子旁,妈妈靠在爸爸的肩膀上,我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妹妹小就躺在了我的怀里了,我们每个人嘴里都吃着好吃的月饼,一边赏月,我们都正看得入神。突然听见妹妹喊了起来:“妈,嫦娥怎么还不出来,你们不是说只要我一直看着月亮,嫦娥就会下来给我礼物吗?她怎么到现在还不来,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不想给我礼物了。”妹妹嘟着他的小嘴,等着妈妈的回答。妈妈冲妹妹笑了笑,说:“你听妈妈说,妈妈是为了让你安静的看会儿月亮,不让你打扰我们,才骗你说嫦娥会给你礼物的,因为你一点也不老实,只有礼物才能让你安静一会儿啊。”妹妹听没有礼物,顿时哇哇的大哭了起来。妈妈说你哭的话妈妈就不给你买礼物了,如果你不哭的话,妈妈就给你买很多很多的礼物好不好啊。妹妹一听又有礼物,立即停止了哭,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吃着月饼,抬着他的小脑袋看起了月亮。院子里又恢复了安静。妈妈挨近我,靠在我的耳边说:“我们一家人在一起这么快乐的过中秋节,你说远在异乡的游子们,会怎么样”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在我们一家家的在一起团圆时,那些游子们的心情会是怎么样的呢?会不会坐在窗边吃着月饼看着月亮,两眼望着圆圆的月亮,可是两眼已充满了泪。他们的心里该是多么的寂寞啊,他们的心里是多么的盼望能早日和亲人团圆啊。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在这一天梦想成真,早日和亲人团圆。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