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11 15:25:09

说两句



  •   另外,与同学、老师、家长及时沟通也很有必要。学习的时候我们难免会遇到很多困惑,比如说这种类型的题我怎么总会出错呢?或者我的学习效率为什么总是这么低,有什么可以提高的办法吗?当自己遇到问题的时候,千万不要闷在心里,因为高考的路上你不是孤独的,不仅身边有老师、同学、家长陪伴你,还有我们的高考进行时节目在你的身边,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向他们求助的。

      1.向同学求助

      到了初三很多考生朋友不知道如何处理与周围同学的关系,他们担心如果向周围的同学请教问题的话不会得到善意的解答,因为中考本身就是残酷的竞争,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别人怎么可能这么友善的帮助我呢。其实,请大家相信,你和你身边的同学都是朋友,而不是敌人,全国每年有上万人参加中考,每个省和地区的考生都很多,只有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前进,才可能都考上自己满意的高中。

      2.向老师求助

      在向老师询问方面,可能有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同学,会有自卑心理,认为老师只是关心学习好的同学,对自己怎样根本不在乎。其实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观点。首先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你要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样可以考上理想的高中,因此你一样可以成为一个“好学生”。另外,初三的老师们,希望看到每个同学都能够取得进步,他们愿意帮助任何一个学生解开心中的疑虑,因此,无论你有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或者心理上的问题,都可以向你信任的老师询问,相信他们一定会给你最有力的指导的。

      3.向家长求助

      很多学生都认为,初三是一件自己的事情,家长又帮不上任何忙,因此与家长无关。其实,初三这一年与家长做好沟通工作是极为关键的。因为这样你才不会感到孤单,身后有爸爸**的信任和支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当一家人一起分担中考的压力的时候,你身上的重担就不会那样沉重了,有了困难和爸妈一起解决,有了成绩和爸妈一起分享,做好了跟爸妈的沟通工作,你的中考备考生活才会变得更加从容自如。并且爸妈是最了解你的人,有了问题向爸妈求助,他们会帮你找到问题所在,并且也会帮你想解决问题的办法,相信在家长的关爱下,你会顺利的度过自己的“问题时期”。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