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政治 > 正文

2017年1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4)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34:42

说两句


  •   31、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32、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丁酉鸡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33、习近平1月23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他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国家的一件大事。各有关地方有关部门要着眼于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按进度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各项任务。

      34、北京市、山西省和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产生了监察委员会。三省市监察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35、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鸡年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1月23日专程来到陆军第65集团军,深入基层连队,看望慰问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着力强化练兵备战,努力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6、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习近平指出,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7、1月28日21时许,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和3名船员的游艇在马来西亚沙巴州环滩岛附近海域失联。截至当地时间30日凌晨,有25名游客及船员获救,其中3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仍有6人失联。习近平对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艇在马来西亚失联作出重要指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 全力做好搜救工作,李克强就搜救工作作出批示。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