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政治 > 正文

2017年3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3)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36:26

说两句


  •   16、科技日报3月9日消息,近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在马里亚纳海沟完成了大深度下潜观测任务并安全回收,其最大下潜深度为6329米,刷新了水下滑翔机最大下潜深度的世界纪录,为我国深渊科考提供了新的科考手段。

      17、3月9日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8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0.6%。其中,出口2.09万亿元,增长11%;进口1.8万亿元,增长34.2%;贸易顺差2936.5亿元,收窄46.1%。

      18、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葛洲坝集团)与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3月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签署达苏水电站主体工程建设商务合同,这标志着巴国内目前投资最大的水电工程项目正式由中企承建。

      19、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

      20、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3月11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与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少数民族代表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话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高度关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考察调研,体察少数民族群众冷暖,对民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民族地区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应对挑战,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

      21、习近平3月12日下午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深厚土壤,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