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政治 > 正文

2017年4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4)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37:08

说两句


  •   17、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18、2017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发布会4月16日在上海举行。2017全球光伏企业20强(综合类)中,中国光伏企业表现突出,有14家企业入榜。2016年,中国光伏装机规模继续领跑全球。根据德国太阳能协会的统计数据,去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为70吉瓦,同比2015年增幅30%。其中,中国新增34吉瓦,排名第一。

      19、4月18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4月18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督察是抓落实的重要手段。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抓改革落实摆到重要位置,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加强和改进督察工作,拓展督察工作广度和深度,点面结合,多管齐下,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

      20、4月18日,C919大型客机首飞放飞评审会在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召开。经过严格评审,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待完成全部高速滑行测试后,可择机开展首飞。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的首飞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也是继3月20日通过了首飞技术评审后,C919大型客机完成的首飞前最后一项评审任务。

      21、4月18日电,全国首个农村淘宝中心仓18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正式运行,为“延边大米”提供生产、质检、仓储、销售、流通、金融支持于一体的服务。

      22、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组织部专门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廖俊波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廖俊波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要努力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

      23、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过中国和伊朗双方共同努力,两国企业日前在北京草签了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首份商业合同,并将于4月23日在维也纳正式签署。

      24、4月16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在贵州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25、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596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