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政治 > 正文

2017年5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38:17

说两句


  •   9、欧洲核子研究中心5月9日在日内瓦正式揭幕了最新”Linac 4“线性加速器,该加速器的落成将为该机构包括大型强子对撞机在内的加速器组合注入更高能量的离子束,帮助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未来实现更高亮度。

      10、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截至目前,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等活动。耿爽说,来自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各界贵宾将作为正式代表出席论坛,来自全球的4000余名记者已注册报道此次论坛,可谓盛况空前。

      11、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月11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召开,包容性增长成为此次会议的首要议题。

      12、韩国执政的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5月12日表示,要求政府着手准备”萨德“部署问题国会批准程序。”萨德“是朴槿惠政府时期的积弊,部署草率、弹劾后持续强行非法部署,必须要对此进行清算。新政府已成立,国防部等政府部门应立刻停止非法部署”萨德“程序,以紧密的韩美协商和国民协商为基础,向着确保国家利益最大化的方向作出决定。

      13、综合报道,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于5月14日宣誓就职。他承诺,会竭尽所能克服社会分裂和修补国家裂缝,重拾国家自信,建立强大的法国,以恢复法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报道称,现年39岁的马克龙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时30分宣誓就职,接替卸任的奥朗德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八任总统。他也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14、总部设立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5月15日至19日举行第七十三届年会,并庆祝该组织成立70周年。

      15、联合国2017年首轮气候谈判5月18日在德国波恩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表示,谈判总体达到预期成果,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