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2018年中考家长注意:这八件重要大事务必重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8 16:07:51

说两句



  •   五、

      勿忘锻炼身体

      加强体育运动

      面对初三紧张的学习,不少家长认为初三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不舍得让孩子多花时间锻炼身体。有的孩子有时周末约同学打羽毛球,可还没等走出家门,妈妈就大喊:"都上初三了,还玩羽毛球!有那时间还不如多做几道数学题,哪怕背几个单词也好啊!"

      有关专家认为学生体质差,也会影响中考成绩。去年班上有个学生因为身体素质差免体育测试,中考时,恰恰因少了2分没有被理想的高中录取。如果平时坚持 体育锻炼,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憾了。中考文化成绩想加1分很难,如果学生平时注意锻炼身体,体育测试加1分会简单得多。

      初三生在抓紧学习的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会对学习有促进。家长不要认为体育锻炼占用了孩子宝贵的学习时间,当运动中枢神经兴奋的时候,学习中枢神经可以得到放松。因此,家长平时要督促孩子进行体育锻炼,保证每天足够的运动量。

      六、

      做一个称职的后勤部长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怎样安排孩子的饮食,做一个称职的后勤部长,这里专家给出了一些建议:

      早餐不可缺主食!

      初三生学习比较紧张,有的家长早上来不及就给点儿钱让孩子自己买早点凑合,有的甚至就允许孩子不吃了。营养专家提醒,不吃早餐对孩子成长非常不利。家长不管早上有多忙,一定要为孩子准备早餐。营养丰富,才能保证孩子一上午学习所需的能量。

      有的家长习惯早上给孩子吃一个鸡蛋加牛奶,方便、好做。鸡蛋和牛奶只能提供蛋白质,却没有碳水化合物。大脑活动的能量于碳水化合物, 孩子早餐一定要吃些主食,如馒头、面包等。还要准备一些水果,如果孩子不习惯早餐时吃,可带一个水果在上午课间吃。水果的花样也要多变。

      七、

      均衡营养适时加餐

      初三生正处在青春发育期,营养素的需要量比成年人要高,加上这一时期考生学习压力较大,所以给孩子适当补充营养是必要的,但不可过量,平衡膳食很重要。家长给孩子准备食物要做到食物多样,除了谷类、肉类、蛋和奶,还要吃蔬菜和水果,不一样的食物所包含的营养素是不同的。家长在原料选择上,要注意营养 均衡,鱼、肉、蛋、青菜合理搭配。在烹饪时,尽量不要用煎、炸的方式,做一些口味清淡的菜肴。家长还要保证孩子每天按时吃饭,有的家长下班早,做饭就早; 下班晚了,开饭就晚,这样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初三阶段孩子比较辛苦,能量的消耗会比平时大,家长可适当给孩子加餐。上午10点或晚上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食物。白天的加餐一杯牛奶就行,晚上的加餐要看情况,如果临睡前加餐,要尽量少吃淀粉类的食物,以防肥胖。

      八、

      考生补养慎买保健品

      有的家长听说某些保健品能提高孩子的智力,就大量买给孩子吃,这完全没必要。有的家长给孩子购买蛋白粉,其实只要孩子正常就餐,完全不用补充蛋白质, 过量的蛋白质还会损伤肾脏。目前市场上不少保健营养品夸大宣传,且价格不菲,家长不要跟风购买,只要给孩子挑选好食物,注意粗细、荤素等搭配就行。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