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政治 > 正文

2017年1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1-30 11:05:11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1、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一名战争罪嫌疑人11月29日在听取宣判时当庭服毒身亡。

      2、日本政府12月1日上午组织召开皇室会议,就天皇退位时间进行了讨论。会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会议决定将明仁天皇退位时间定于2019年4月30日。

      3、12月2日特朗普税改法案获得了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投票比例为51:49,此前,众议院已经通过一个版本的税改计划。而今天参议院的放行,正式标志着美国近30年最大的税法改革,即所谓的特朗普税改法案,尘埃落定,获得通过。根据最新的美国税改法案,美国的企业所得税将从35%下调至20%,同时个人所得税也会有不同档级的下调。预计特朗普会在2017年底之前正式签署批准税改立法。

      4、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家相关部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标志着“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5、美国国务院12月3日宣布,美国决定不再参与联合国主导的《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的制订进程,理由是它有可能妨碍美国“行使移民法律和确保边境安全”这些主权行为的进程。

      6、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地区事务主管罗伯特·马尔迪尼12月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也门首都萨那发生的军事冲突已造成234人死亡,另有约400人受伤,其中383人伤势严重。

      7、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2月4日裁决,等待上诉期间,美国政府最新版入境限制令全面生效。

      8、当地时间12月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2017年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9、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6日说,他将参加定于2018年3月举行的新一届俄罗斯总统选举。

      10、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责令国务院启动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特朗普称这一决定符合美国的利益,但表示美国并没有“选边站”。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布·盖特警告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危险性,强调这样的做法是在为中东局势“火上浇油”,不利于巴以和平进程,将助长更多的极端主义和暴力行为,使中东局势向更加危险的方向发展。

      11、巴格达消息:伊拉克政府12月10日在戒备森严的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举行阅兵式,庆祝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争取得历史性胜利。美国和英国政府则警告说,恐怖组织可能卷土重来,伊拉克的反恐行动仍未结束。

      12、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2月9日表示,俄再次警告美国,破坏《中导条约》可能沉重打击军控和核不扩散机制。俄罗斯始终严格遵守《中导条约》,但如果美国停止遵守条约,俄方将按照普京总统的指示作出对等回应。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