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初三年级“压”出来的动力 能力+压力=动力+功力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3-01 10:40:27

说两句

  •   “压”出来的动力

      藏羚羊的跑速在不断提高,是因为猎人的枪口总是追赶着它。――题记

      已知: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未来社会的统治者,我们也要不断进取,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升华自己。

      求证:支持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动力来源于我们身边永不停息永不消失的压力。

      解答:人生的路漫长而又艰险,铺满荆棘,处处陷阱,野兽云集。迫于生存的压力,我们必须处处小心,劈荆斩棘,蹋出每一步都要三思,否则一不小心,我们将可能被荆棘刺伤,可能被陷阱埋没,可能被野兽蚕食。

      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在高科技迅猛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迫于生活的压力,也必须紧跟时代的脚步,蹋着时代的节拍,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不能四处张望,更不能回头瞻望,我们只有跟着它前进,前进,前进……如若一不留神没跟上,也许我们将永远被它抛弃,这个社会将永远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地。

      在学习中更是如此。我们的周围,高手如云,个个身怀绝技,稍不注意,就会被“打”的“粉身碎骨”“七窍流血”。迫于生存的压力,我们要不断“习武”,不断创新自己的“招数”。俗话说的好,“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成绩相当的两个人,假如说上次考试他们并列为班级中的第八名,而这次考试,一个考了第五名,一个还是第八名,他们之间就有了一定的差距。我们是不是可以说一个人进步了另一个人退步了呢?

      草原上的羊,为了不让狮子追上而不断加速加速再加速;山谷里的树木为了能见到阳光,就不断地长高长高再长高。我们中学生为了不让社会淘汰,为了在学习中不被别人打败,我们也要不断提高提高再提高。

      答案:所以动力源于我们身边的压力。只有压力才能激发我们的潜力,激起我们的斗志。

      得出公式:能力+压力=动力+功力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