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8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我的父亲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6-11 13:14:02

说两句

  •   有一个人总是在我的生命中默默关注我,他很普通,却想要陪我走到山穷水尽。

      他就是我的父亲。

      空闲的日子父亲总会拉着我在小院的门口打羽毛球。他的耐心让我从一顿乱挥的水平上升到能接几个球,于是我们终于能一同练习高远球了。只是我的技术还不够娴熟,父亲得相当配合我们才能不间断的挥上十来个球。后来,我们坚持每周一次,成了习惯也便能稳稳当当的接球了。父亲这时开始给我定目标了,起初是100个和平球,不完成不吃饭。现在还依晰记得那个傍晚,我连打了2次99个和平球,任凭母亲在窗里唤我们回家,我终于是有些沉不住气,心中莫名地烦躁,只有父亲在那一头挥动着球拍说:“再来一次!再来一次!”那时我才知道,玩球是一个多么需要耐力与心态的运动,而父亲正是以这种方式养成了我倔强而不轻言放弃的性格。如今的我也喜欢上了和伙伴们在球场上大汗淋漓的感觉,心态也逐趋平和,这无不是父亲良苦用心所至。

      初三近中考时,我和父亲打球时间也便少了许多,但那时我仍很怀念和父亲打球的时光。只不过更多的时候我只是呆在房间里奋笔疾书;墙壁上被我贴满了英语词汇表,而他与我正是一墙之隔。

      有时父亲会突然站在我的身后,冷不丁地冒出一句“**用英文怎么说?”似有意在考我。我则被大吓一跳,故作紧张,然后狡猾地拼写出来。当然,也有忘记的时候,父亲便会自己用蹩脚英文试着拼读出来,随之我整个房间便会响起我张狂和夸张的笑声。但正是在这有意又不经意间,我记住了大量的英语单词。我发现,再枯燥的东西从父亲口中说出也会妙趣横生,也只有在这时我才能感受到学习是快乐的。

      随着学习任务的增加,我和父亲得联系也少了很多,母亲说很多次通电话都太匆忙,父亲还没来的及说完我便挂了,再回拨的时候,听筒里传出的只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听后,我沉默了良久,我能懂父亲还想像从前那样牵着我往前走,教给我在课堂上永远都学不到的东西,而我也想紧跟其后,坚持自己的道路,但有时有些事却总不被现实所允许。

      不过,父亲超感谢你一直在我左右。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