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政治 > 正文

2018年4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13 13:50:01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1、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拉欣·易卜拉欣4月2日宣布,现任总统塞西在2018年埃及总统选举中赢得97.08%的有效选票,成功获得连任。

      2、日本政府4月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批准2019年天皇退位和皇太子即位相关仪式的基本方针。

      3、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4月4日发表书面声明说,美国根据301调查报告公布拟对华采取的关税措施,蓄意严重违反世贸组织最基本、最核心的规则和精神,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对此,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并准备对美产品采取对等措施。

      4、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3日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普京再度当选俄罗斯总统后的首次出访。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普京当天在安卡拉出席土俄高级别合作理事会会议,双方就加强国防、能源等领域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5、因“亲信干政”事件被逮捕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4月6日被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4年,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1.06亿元人民币)。



      6、菲律宾住建署4月6日表示,由5家中国公司和3家菲律宾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提交的马拉维市重建方案已通过专家初步评审,成为拟中标方。

      7、针对美国发布的对华征税产品建议清单,中国政府4月4日作出回应,将对原产自美国的106项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原产自美国的大豆、玉米等农产品首当其冲。作为中国农产品的重要进口来源国之一,巴西对此密切关注,相关行业期待以此为契机,继续扩大在中国的出口份额。

      8、4月9日,根据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选举结果,博鳌亚洲论坛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上,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选理事长。

      9、人民币原油期货日前成功上市,首周总成交额近1160亿元,成交量超过27万手,日均5.4万手,合5400万桶原油。这一日均数量超过800万桶的迪拜商品交易所(DME),跃居世界第三,仅次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WTI)原油期货。值得指出的是,人民币原油期货的看点其实是人民币,这是继加入特别提款权(SDR)之后人民币国际化的又一个里程碑,将增强人民币的国际影响力。

      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今年6月在山东青岛举行。4月10日,峰会新闻中心网站(www.scochn2018.cn)正式开通上线,媒体注册系统(registration.scochn2018.cn)同步开通。

      11、新华社记者4月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12、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四川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湖北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这也是我国第三十六、三十七个世界地质公园。

      13、4月19日,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在哈瓦那闭幕,大会选举迪亚斯—卡内尔为新一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接替86岁的劳尔·卡斯特罗,成为新一任古巴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

      14、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4月19日报道,盘踞在大马士革北部加拉蒙地区的“伊斯兰军”等反政府武装已从杜迈尔镇全部撤离,叙政府军当天已进驻杜迈尔镇。

      15、俄罗斯外交部4月21日表示,欢迎朝鲜自21日起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的决定。

      16、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官员4月23日说,韩国和朝鲜代表当天在板门店举行实务会谈,商定首脑会晤流程。会晤将于27日上午开始,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正式欢迎仪式和宴会。

      17、关于“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审批文件篡改问题,曾任日本财务省理财局长的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向周边人士承认参与篡改。日本大阪地检特搜部日前对佐川进行了询问。据分析,检方可能主要确认了佐川是否下达篡改指示及其动机。检方今后将判断能否以涉嫌伪造公文等立案。



      18、近日,墨西哥和欧盟宣布双方已达成原则性协议,将对2000年签署的墨欧自由贸易协定进行更新升级,双方专业团队还将继续就协议细节进行磋商。

      19、第三十二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4月25日在新加坡拉开帷幕,东盟10国领导人和代表将讨论如何推动创新发展、建立智慧城市网络以及加强网络安全合作等议题。

      20、4月27日电(夏雪)当地时间27日上午9时30分许(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两位领导人在军事分界线握手,开始历史性的会面。

      21、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后,上合组织已成为人口最多、地域最广、潜力巨大的综合性区域组织,将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22、4月27日电,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共同努力。

      23、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旅游胜地长滩岛26日如期封岛。长滩岛将关闭半年,以修复环境并进行基础设施修缮升级。封岛后,长滩岛将禁止游客上岛,只有当地居民和持有许可证的人能留在岛上。为弥补封岛给岛上居民带来的损失,菲政府计划发放救济金

      24、4月23日上午,中国载人航天庆祝第三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暨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利伟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25、4月23日电,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今天在京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当前我国网络版权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根据测算,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的市场规模为6365亿元,较2016年增长27.2%。其中,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用户付费规模为3184亿元,占比规模突破50%。

      26、4月24日电,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全国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要点》指出,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27、4月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打造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三大平台。闭幕式上,“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仪式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发起仪式分别举行。

      28、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24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向中国艺术家韩美林颁发“顾拜旦奖章”,表彰他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29、2018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4月25日出炉。中华全国总工会表示,今年将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7个,表彰全国工人先锋号799个,其中首次单独列出获表彰比例的产业工人占比超过四成。据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俊治介绍,从今年起,全国总工会将产业工人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所占比例单列。

      30、4月25日,从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撤地设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复,我国国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那曲市将挂牌成立。




      31、4月26日12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采用“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2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32、4月26日电,记者近日从中建材蚌埠玻璃院获悉: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0.12毫米超薄电子触控玻璃日前成功下线,继0.15毫米之后,又一次创造了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的世界最薄玻璃纪录。

      33、4月26日电,记者从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经过半年资料比对,已确认去年采用红外相机在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王化南林场拍摄发现的新鹿种为赤麂。这是宁夏兽类分布新记录种,也是该物种在我国北方地区分布的首次记录。

      34、首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4月22日—26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博览会以“低碳科技,点亮未来”为主题,成为低碳技术装备展示交易平台,促进低碳技术产业化。

      35、4月27日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人民陪审员法、英雄烈士保护法、关于修改国境卫生检疫法等六部法律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4、5、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36、4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规范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行为,强化对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的监管,促进非金融企业与金融机构良性互动发展。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