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英语 > 正文

2019年中考英语知识点梳理:介词和连词讲解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9-17 10:03:54

说两句

  •     【考点直击】

        1. 常用介词及其词组的主要用法和意义;

        2. 常用动词、形容词与介词、副词的固定搭配及其意义。

        3. 并列连词and, but, or, so等的主要用法;

        4. 常用的从属连词的基本用法

        【名师点睛】

        1. 介词的功能

        介词是一种虚词,用来表示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其它词语句中其它词的关系,不能单独使用。介词可与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其它词构成介词短语。介词短语可在句中作定语,状语,表语和宾语补足语。例如:

        The boy over there is John’s brother. (定语)

        The girl will be back in two hours. (状语)

        Our English teacher is from Australia. (表语)

        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宾语补足语)

        2. 常用介词的用法辨析

        (1)表时间的介词

        1)at, in on

        表示时间点用at。例如:at six o’clock, at noon, at midnight。表示在某个世纪,某年,某月,某个季节以及早晨,上午,下午,晚上时,用in。例如:in the ninettenth century, in 2002, in may, in winter, in the morning, in the afternoon等。表示具体的某一天和某一天的上午,下午,晚上时,用on。例如:on Monday, on July 1st, on Sunday morning等。

        2)since, after

        由since和after 引导的词组都可表示从过去某一点开始的时段,但since词组表示的时段一直延续到说话的时刻,因而往往要与现在完成时连用。而after词组所表示的时段纯系过去,因而要与一般过去时连用。例如:

        I haven’t heard from him since last summer.

        After five days the boy came back.

        3)in, after

        in与将来时态连用时,表示“过多长时间以后”的意思,后面跟表示一段时间的词语。After与将来时态连用时,后面只能跟表示时间点的词语。After与过去时态连用时,后面才能跟表示一段时间的词语。例如:

        He will be back in two months.

        He will arrive after four o’clock.

        He returned after a month.

        (2)表示地点的介词

        1)at, in, on

        at一般指小地方;in一般指大地方或某个范围之内;on往往表示“在某个物体的表面”。例如:

        He arrived in Shanghai yesterday.

        They arrived at a small village before dark.

        There is a big hole in the wall.

        The teacher put up a picture on the wall.

        2)over, above, on

        over, on和above都可表示“在……上面”,但具体含义不同。Over表示位置高于某物,在某物的正上方,其反义词是under。 above也表示位置高于某物,但不一定在正上方,其反义词是below。On指两个物体表面接触,一个在另一的上面。例如:

        There is a bridge over the river.

        We flew above the clouds.

        They put some flowers on the teacher’s desk.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