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3年沈阳中考语文作文:“青春需要雕琢”、“付出与回报成正比”

来源:沈阳中考网整理        2013-06-29 21:51:42

说两句

  •   沈阳中考网: 命题作文 材料作文

      命题作文:青春需要雕琢

      十四五岁的我们,拥有别人无法比拟的青春,或许激情飞扬,或许五彩斑斓。然而不管什么样的青春都需要我们自己去雕琢。

      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奋斗不息的源泉。

      天空中翱翔的雄鹰,当它们刚长大一点时,鹰妈妈就教它们如何煽动翅膀,如何扑食,甚至直接吊在空中往下扔,强迫它们学习如何飞,纵然粉身碎骨也不怜惜。因为鹰妈妈明白,大自然不许她溺爱孩子,而小鹰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忽然能展翅高飞,只有通过自己一点点的摸索,才能够逐渐成长。

      石缝间倔强的小树,它们的躯干顽强地从石缝中挤出来,扭转着,扭转着,每一寸的成长都结着伤疤,而每一寸的成长都要经过几度寒暑,几度春秋。它们盘根错节地从一个石缝间扎进去,又从另一个石缝间钻出来,像锋利的鹰爪抓住栖身的岩石,然后慢慢向上,向上,终于伸开了繁茂的枝干,站在悬崖绝壁上,站在高山峻岭上。

      大自然如此,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十五岁的李嘉诚,父亲因病去世,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弟,被迫中断学业,开始养家糊口。他当过茶楼的跑堂、做过塑胶带制造公司的推销员。看相的说他“眼眸无神,骨架瘦弱,未来恐难成大器”。然而他没有向天命低头,而是不断追求自我、努力改善自己。别人一天工作八小时,他要工作十四小时甚至十六小时;别人有了钱就会去挥霍,他有一点钱就回去买书,内容全部记到脑子里再去换下一本。完善自己才能完成未来,也正是如此才造就了李氏的财富王国。

      上苍是公平的,他给予我们美好如璞玉般的青春。璞玉大放异彩必须经过悉心的打磨,学习和生活只是琢玉过程的一道工序,它修补你的瑕疵展现你的光芒,它给予你责任完成你的梦想。

      青春是块璞玉,任凭我们雕琢;青春是块美玉,在于我们如何去雕琢。

      请以“青春需要雕琢”为题写一篇作文,文体不限。


    相关推荐:

      《特别策划——2013沈阳中考同行》

      沈阳中考真题栏目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