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沈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手册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沈阳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军训 > 军训前 > 正文

学长学姐谈经验,2014军训准备小提示

来源:e度论坛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8-01 10:57:50

说两句

  •   沈阳中考网:各个学校军训地点和环境及要求不一样,所以总结从过来人的军训提示。

      不要带太多的东西。因为军训期间是准军事化管理的,宿舍里的东西摆放都是有要求的,桌子上不能有多余的东西。(带多了也用不上)

      你只要带些随身跟换的衣服。(军训每天都穿军服,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准备一套就可以了)

      一些基本的药。(如感冒药、腹泻药,还有清凉油什么的。不需要多,几颗就好)其实医务室都有。

      生活用品。(如牙刷牙膏沐浴露等等)

      其他的像PSP、MP3就免了,因为军训很累,到了宿舍看到床就想睡觉了。

      还有建议准备一副柔软而厚实的鞋垫,因为每天的军训往往会站很久,军鞋很不舒服,鞋垫很重要,基本上一个小箱字就够装了。

      1.带好杯子,这点很重要。寝室走廊上有饮水机,晚上一定记得要灌满水。不然第二天军训休息时只能喝那里的盐开水了(不是盐汽水),盐开水贼难喝的...杯子带乐扣乐扣之类的比较好。

      饮料少带,天热没冰箱,喝甜得饮料很腻。带无糖的乌龙茶之类比较好。

      2.适量的零食。至于零食,个人认为累了一天了,累得连嘴都不想动了。带适量吧有机会跟室友分享分享增进友谊。

      3.资源共享。如果可能的话尽量联系好室友。寝室一般是4人一间或8人一间。可以每人带不同的东西和室友共享。

      4.军训要多带换洗衣服。有几天带几套,不要指望洗,洗的最多是他发的军装。带的衣架不要是封闭的因为要用龌龊头凉到高的地方去。

      5.多带卫生纸和餐巾纸。他发的帽子很恶心带着很热,贴着头一圈是塑料的不透气最难过,可以用餐巾纸垫在里面。餐巾纸要多带,一个人大包的100抽的两包左右在寝室用,小包的手帕纸一天一包至少的。

      6.女生准备吹风机。个人认为电吹风一个寝室至少要有一个。女生的话不仅吹头发,而且万一哪天阴天衣服不干,电吹风就派上大用场了。

      7.多带块电池。学校不让带手机但还是带着吧保持家人联系。平时搁到静音(震动也不行),最好带两块电池板。充电最好用座充不要用线充。晚上要弄手机的话小心一点不要被发现。

      8.扇子。寝室晚上没有空调,带好小扇子,大大的有用。

      9.洗澡的事。最好事先准备好东西,派寝室一个人先去排队,其他人去拿东西,这样比较快。不然能洗澡等到你花儿都谢了。两百多个人才二十多个澡间。要多恐怖有多恐怖。不过洗完澡晚上到思贤堂听讲座穿自己衣服又是一身汗了。

      10.防晒霜。要带系数高的,随身带着一有机会就涂。不然回来就变黑皮了。

    编辑推荐:

    巧用暑假 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

    高三毕业的师兄写信为师弟预告高中生活

    给即将踏入实验校门的学弟学妹们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学长学姐谈经验,2014军训准备小提示


    2018年沈阳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政治 历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沈阳中考指南

    沈阳中考指南

    2013年沈阳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沈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中招计划

    中考资讯

    中考问答

    志愿填报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考点分析

    中考大纲

    重点高中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市第四中学

    沈阳市第五中学

    沈阳市第一中学

    沈阳三十一中

    辽宁省实验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